问答
已解决
活在皮下| 室内植物 1386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7-24
乌拉草的优点是什么呢,用乌拉草做的床垫有什么好处啊

听说老人家用乌拉草做的床垫有好处,请问乌拉草是什么啊,有什么优点呢,用乌拉草做的床垫有什么好处呢

被采纳
儿时的家 2014-07-24

乌拉草纤维韧性好,不容易折断,可做草鞋、草褥、人造棉、纤维板、草编工艺品、造纸等;另外它的最大特点是取暖很是有用,在寒冷的东北,可以暖和人~这就是乌拉草被称为东北三宝之一的原因吧。乌拉草垫是用乌拉草制作的床垫。
 乌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即著名的“关东三宝”之一,具有保暖防寒的作用。
 作为床垫有助于血液循环。

其他回答(共2条)
无敌美少女兔 2014-03-16

乌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即著名的“关东三宝”之一,具有保暖防寒的作用,山区的老百姓十分喜爱它。表面看,乌拉草样子很普通,茎叶细长,绿色,一簇簇丛生,花穗绿褐色。但是,数百年来,这种普通的小草,与长白山区的人民生活密切相关,成为不可缺少的必需品。每到秋季,人们便到山上去割乌拉草,晒干存放,冬天时絮到鞋里,避免脚生冻疮。   

  我国东北地区冬季气温低,最低可达摄氏零下四、五十度,一般的棉鞋难以御寒。而老百姓用兽皮做成的乌拉,再垫上乌拉草,再冷的天也不冻脚。乌拉草在使用之前,还要用木棒捶打,打柔软以后不伤脚。   

  长白山区冬季时间较长,防寒是家喻户晓的大问题。而劳动人民每天在野外劳作,乌拉草与人的关系则非同一般。这就是人们把它称为关东三宝之一的主要原因。东北地区野生的草,形状类似乌拉草的很多,但惟有乌拉草的保暖性能最好。

神泣之歌 2014-03-16

乌拉草纤维韧性好,不容易折断,可做草鞋、草褥、人造棉、纤维板、草编工艺品、造纸等;另外它的最大特点是取暖很是有用,在寒冷的东北,可以暖和人~这就是乌拉草被称为东北三宝之一的原因吧。乌拉草床垫是用乌拉草制作的床垫。
乌拉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即著名的“关东三宝”之一,具有保暖防寒的作用。
作为床垫有助于血液循环。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