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生活的阵地| 生活家电 607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03-24
洗碗机好用吗?洗得干净吗?

想买个洗碗机,不知道洗得干净不?用起来方便否?要多少钱一只啊?谢谢

被采纳
沃尔沃行 2014-03-25

1 我家最划算最喜欢的电器就是洗碗机,那些说洗碗机洗不干净的人都没用过。洗碗机一般的洗涤温度是70度,洗碗机同时要用3种洗涤剂:软化盐+洗涤剂+亮化剂,你手洗能用70度的水吗?能用3种洗涤剂吗?买洗碗机要买标准12套的,这样连锅也可以放进去洗,非常方便。现代的洗碗机已经能做到12升水就能洗完,手洗的话,水龙头开着不知道要流走多少水。现在有些城市晚上电费半价,用洗碗机就更合算了。你知道吗?外国人喝饮料是不续杯的,喝完一杯就再换一个干净的杯子,如果没有洗碗机的话,老外也受不了的。洗碗机洗玻璃杯那叫一个晶莹剔透。
2 我用的是方太洗碗机,高效去农残,回归原生态,比手洗更干净,碗碟使用更放心。省时省水省电 比想象中更省。
3 洗碗机都具备洗涤和消毒的功能,这是必须的。放碗盘进去洗的时候,先冲洗掉碗盘上的残渣,不然会阻塞洗碗机内的出口小孔,因为里面是若干个出水小孔进行喷洒式洗涤的。 我们两个人,基本一个星期才用一次,洗涤+消毒+烘干一次130分钟。很费水电。还得买专用的洗涤粉。国外家家都用。洗碗机不适合中国人用,中国人吃饭用碗,老外都是用盘子,碗一个一个分开的放进去会占据很大的空间。还有木式筷子也不适合放进洗碗机。再一个碗是放进去洗了,锅铲什么还是得自己手洗。还有买给老人就更不适用了,老人都是过惯了清贫生活的,两个人也用不了几个碗盘,让他三天两头花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水电洗几个碗,你想想几个老人能忍心,别落下心病。从减轻厨房负担、享受生活的角度看,洗碗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4 跟人手洗碗相比,洗碗机肯定是耗电的,一次要洗一个小时有多。水呢,洗完就流走了,比较不了。
5 洗碗机有放在台面上的,容量稍微小一点,但这样就不用改橱了。
6 有家用和酒店用的,大部分内有沟槽,把盘子碗竖立放置,液体的粉状的洗洁剂都有,但是根据经验,不是很方便,对于像盘子上的烤过的奶酪什么的就最好再水池里用洗洁精水泡一下。不过比自己洗碗方便的是,有烘干消毒功能。但是对于碗较少的家庭不太适合,因为还要攒到一起洗,不然浪费水电。
7  如果洗碗机比较大,可能需要攒上两三天才够洗一次的。洗得肯定比手洗要干净,问题是耗时(电)较多,此外把碗筷一一放入洗碗机再取出等过程产生的麻烦跟手洗差不了太多。 
8 我家用的方太洗碗机,觉得不错。饭后直接洗,不需要先洗一遍,只把剩菜剩饭先倒出来就行了。 
若是嵌入式,需要配合橱柜尺寸,预先留好上下水。洗碗机并不多耗水电,与手洗相比,额外的支出是软化盐、洗碗清洁剂和光亮剂。
9 我买的是方太洗碗机,洗碗效果很好,洗净消毒烘干光亮一次完成,尤其是玻璃制品光亮可鉴。
10我现在国外,这里很多家庭都用洗碗机的。我觉得很好用,我是按中国方法做饭的,应该很油了吧,可是一样洗的很干净。我们研究所的洗碗机用的是一种像宾馆提供的小香皂那么大的洗碗专用皂。洗得非常干净。唯一的缺点是洗一锅需要大概一个多小时,比较浪费水电。 就像手洗衣服和洗衣机相比较的感觉差不多。我国内家里装修的时候装了消毒柜,基本闲置了。孩子的奶瓶是不能用消毒柜消毒的,我特意看过奶瓶的说明书的。
11 过于油腻的餐具不容易洗干净,洗碗机的消毒功能很实用。
12 “洗碗机最好别买,买了也不好用!”提起洗碗机,在消费者的口耳相传中总是生出这样的警告。“哦,那还是不买了。”刚做了妈妈的阿喜这样想着。可是刚生了宝宝,家里的家务活平添了n多,每天光洗碗刷锅就要用掉1个多小时,人生是多么短暂哪!眼睛一闭不争就过去了。每次吭哧吭哧洗碗的时候,阿喜总是怀着这样的憧憬:有一天,终于买到了一台好用的洗碗机……
13正方:洗碗机很有用  洗碗机可以解放劳动力:“我们家就是用洗碗机洗碗的,水温50度,每次洗一个半小时,到底费多少水和电就不清楚了,洗得还是挺干净的。现在懒的用手洗拉。我和老公每天都很忙,最不爱干的活就是刷碗洗衣服了。”
有些洗碗机性能还不错:“我家洗碗机是博世的,我觉得挺好的,比我在美国用的GE的声音小。每次洗碗前我都把碗里的残留物弄掉,尽量把碗按顺序放,这样能放得多一些。相对于手洗来说,洗碗机用水用电是多了点,不过我觉得还是轻松了很多,而且餐具还能适当消毒,挺好的。”
14 反方:洗碗机挺难用
洗碗机没有解决所有问题:“听说把碗放进洗碗机之前还要冲洗一下,有时还要清洁洗碗机,还是嫌麻烦。洗碗机需要使用专用的洗碗粉也不够方便。”“我家洗碗机是海尔的,买了三年一共用了不到20次,洗的时间长、声音大又费水,现在在家睡大觉,人家到了我家还以为是个小冰箱呢。”
15 难以买到合适容量的洗碗机:“我想买个洗碗机的,可是市场上多数都是嵌入式的,个头太大厨房放不下,我们家里人不算多,看起来一两天洗一次都填不满。台式的品种太少,几乎没见到。”
16 疑惑一:洗碗机能把碗洗净吗?
洗碗机的洗净度是消费者选择它最直接的理由。目前对于洗碗机的洗净度,国际上分为A、B、C三级标准,国际知名品牌几乎所有产品都能达到A级标准,国内的洗碗机品牌则以B、C级居多,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很多国内洗碗机品牌也能达到A级标准了,洗碗机的洁净度得到了很大提高。
17 疑惑二:如何安放洗碗机?
洗碗机分为台式、独立式和嵌入式三种,台式洗碗机占地小容易摆放,价格也较低,适用于2-3人的家庭;独立式容量大、洗涤数量多,摆放不受橱柜的限制,适合家庭人数多或者经常有朋友来家中聚餐的家庭;嵌入式洗碗机洗涤量大,嵌入橱柜可以节省更多的空间,在橱柜设计时,可以预留洗碗机的安装位置,适合家庭人数多,或经常有朋友来家中聚餐的新装修家庭。和洗衣机类似,洗碗机也需要考虑进水和出水口,不过台式洗碗机的摆放就相对更加灵活。
18 疑惑三:洗碗机一次用掉多少水和电?
不同型号的洗碗机选择不同的洗碗时间其耗水量和耗电量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如果按照标准洗的话,容量是5套餐具的台式机耗0.65度电和10.5升水左右,容量是10套的柜式机是1度电和13-17升水左右。“跟手洗碗相比,平均来说,洗碗机省水50%以上。”
疑惑四:是否一定要用专用洗碗粉?
洗碗机必须要使用专用洗碗粉,目的是分解油脂、增强洗净度。洗碗粉跟我们常用的洗洁精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没有泡沫。洗碗粉和亮碟剂市场价一般一套为30元左右,正常可以使用2个月。
19 疑惑五:进口、国产如何选择?
国产品牌洗碗机的价格在2000-6000左右,而进口品牌洗碗机的价格则比较贵,一般最低9000多元,最贵的8万多都有。由于洗碗机诞生于欧美,且发展比较成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家用必备厨具用品,因此在消费者心目中,进口品牌的洗碗机质量和性能更可信。不过随着国内洗碗机厂家技术的进步,让消费者拥有物美价廉的国产洗碗机已经指日可待。
专家:洗碗机是必然趋势
20由于国内消费者饮食习惯、使用习惯、洗碗机产品设计本身的局限以及片面的舆论的引导等因素的影响,现阶段国内洗碗机市场仍处于消费者教育阶段,使用者多为有国外生活经历的人。“洗碗机是个好产品,它集洗碗、除菌、烘干、储存等功能于一身,可以让消费者摆脱手工洗碗的劳动,提升生活的品质。从一日三餐来看,洗碗机的使用频率理论是比洗衣机还要高。”专家预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劳动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厨房餐具和器皿洗涤的自动化终究会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其他回答(共2条)
生活的本质 2014-03-27

1 一般干净吧 我感觉还是没我手洗的干净
2 洗碗碟子的时候方便 清理机器的时候很不方便
3 我买的是900+的 去年5.1国美电器买的
4 如果你比较喜欢吃西餐的话 买个吧 中餐的话个人建议你别买了 2个月最多就要清理机器里的油污等等 很麻烦 厂家就给做几次(好像是3次)免费清理 完了好像是60还是80/次啊 反正没用过了 现在就当碗柜用了

沃尔沃行 2014-03-25

1 我家最划算最喜欢的电器就是洗碗机,那些说洗碗机洗不干净的人都没用过。洗碗机一般的洗涤温度是70度,洗碗机同时要用3种洗涤剂:软化盐+洗涤剂+亮化剂,你手洗能用70度的水吗?能用3种洗涤剂吗?买洗碗机要买标准12套的,这样连锅也可以放进去洗,非常方便。现代的洗碗机已经能做到12升水就能洗完,手洗的话,水龙头开着不知道要流走多少水。现在有些城市晚上电费半价,用洗碗机就更合算了。你知道吗?外国人喝饮料是不续杯的,喝完一杯就再换一个干净的杯子,如果没有洗碗机的话,老外也受不了的。洗碗机洗玻璃杯那叫一个晶莹剔透。
2 我用的是方太洗碗机,高效去农残,回归原生态,比手洗更干净,碗碟使用更放心。省时省水省电 比想象中更省。
3 洗碗机都具备洗涤和消毒的功能,这是必须的。放碗盘进去洗的时候,先冲洗掉碗盘上的残渣,不然会阻塞洗碗机内的出口小孔,因为里面是若干个出水小孔进行喷洒式洗涤的。 我们两个人,基本一个星期才用一次,洗涤+消毒+烘干一次130分钟。很费水电。还得买专用的洗涤粉。国外家家都用。洗碗机不适合中国人用,中国人吃饭用碗,老外都是用盘子,碗一个一个分开的放进去会占据很大的空间。还有木式筷子也不适合放进洗碗机。再一个碗是放进去洗了,锅铲什么还是得自己手洗。还有买给老人就更不适用了,老人都是过惯了清贫生活的,两个人也用不了几个碗盘,让他三天两头花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水电洗几个碗,你想想几个老人能忍心,别落下心病。从减轻厨房负担、享受生活的角度看,洗碗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4 跟人手洗碗相比,洗碗机肯定是耗电的,一次要洗一个小时有多。水呢,洗完就流走了,比较不了。
5 洗碗机有放在台面上的,容量稍微小一点,但这样就不用改橱柜了。
6 有家用和酒店用的,大部分内有沟槽,把盘子碗竖立放置,液体的粉状的洗洁剂都有,但是根据经验,不是很方便,对于像盘子上的烤过的奶酪什么的就最好再水池里用洗洁精水泡一下。不过比自己洗碗方便的是,有烘干消毒功能。但是对于碗较少的家庭不太适合,因为还要攒到一起洗,不然浪费水电。
7  如果洗碗机比较大,可能需要攒上两三天才够洗一次的。洗得肯定比手洗要干净,问题是耗时(电)较多,此外把碗筷一一放入洗碗机再取出等过程产生的麻烦跟手洗差不了太多。 
8 我家用的方太洗碗机,觉得不错。饭后直接洗,不需要先洗一遍,只把剩菜剩饭先倒出来就行了。 
若是嵌入式,需要配合橱柜尺寸,预先留好上下水。洗碗机并不多耗水电,与手洗相比,额外的支出是软化盐、洗碗清洁剂和光亮剂。
9 我买的是方太洗碗机,洗碗效果很好,洗净消毒烘干光亮一次完成,尤其是玻璃制品光亮可鉴。
10我现在国外,这里很多家庭都用洗碗机的。我觉得很好用,我是按中国方法做饭的,应该很油了吧,可是一样洗的很干净。我们研究所的洗碗机用的是一种像宾馆提供的小香皂那么大的洗碗专用皂。洗得非常干净。唯一的缺点是洗一锅需要大概一个多小时,比较浪费水电。 就像手洗衣服和洗衣机相比较的感觉差不多。我国内家里装修的时候装了消毒柜,基本闲置了。孩子的奶瓶是不能用消毒柜消毒的,我特意看过奶瓶的说明书的。
11 过于油腻的餐具不容易洗干净,洗碗机的消毒功能很实用。
12 “洗碗机最好别买,买了也不好用!”提起洗碗机,在消费者的口耳相传中总是生出这样的警告。“哦,那还是不买了。”刚做了妈妈的阿喜这样想着。可是刚生了宝宝,家里的家务活平添了n多,每天光洗碗刷锅就要用掉1个多小时,人生是多么短暂哪!眼睛一闭不争就过去了。每次吭哧吭哧洗碗的时候,阿喜总是怀着这样的憧憬:有一天,终于买到了一台好用的洗碗机……
13正方:洗碗机很有用  洗碗机可以解放劳动力:“我们家就是用洗碗机洗碗的,水温50度,每次洗一个半小时,到底费多少水和电就不清楚了,洗得还是挺干净的。现在懒的用手洗拉。我和老公每天都很忙,最不爱干的活就是刷碗洗衣服了。”
有些洗碗机性能还不错:“我家洗碗机是博世的,我觉得挺好的,比我在美国用的GE的声音小。每次洗碗前我都把碗里的残留物弄掉,尽量把碗按顺序放,这样能放得多一些。相对于手洗来说,洗碗机用水用电是多了点,不过我觉得还是轻松了很多,而且餐具还能适当消毒,挺好的。”
14 反方:洗碗机挺难用
洗碗机没有解决所有问题:“听说把碗放进洗碗机之前还要冲洗一下,有时还要清洁洗碗机,还是嫌麻烦。洗碗机需要使用专用的洗碗粉也不够方便。”“我家洗碗机是海尔的,买了三年一共用了不到20次,洗的时间长、声音大又费水,现在在家睡大觉,人家到了我家还以为是个小冰箱呢。”
15 难以买到合适容量的洗碗机:“我想买个洗碗机的,可是市场上多数都是嵌入式的,个头太大厨房放不下,我们家里人不算多,看起来一两天洗一次都填不满。台式的品种太少,几乎没见到。”
16 疑惑一:洗碗机能把碗洗净吗?
洗碗机的洗净度是消费者选择它最直接的理由。目前对于洗碗机的洗净度,国际上分为A、B、C三级标准,国际知名品牌几乎所有产品都能达到A级标准,国内的洗碗机品牌则以B、C级居多,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很多国内洗碗机品牌也能达到A级标准了,洗碗机的洁净度得到了很大提高。
17 疑惑二:如何安放洗碗机?
洗碗机分为台式、独立式和嵌入式三种,台式洗碗机占地小容易摆放,价格也较低,适用于2-3人的家庭;独立式容量大、洗涤数量多,摆放不受橱柜的限制,适合家庭人数多或者经常有朋友来家中聚餐的家庭;嵌入式洗碗机洗涤量大,嵌入橱柜可以节省更多的空间,在橱柜设计时,可以预留洗碗机的安装位置,适合家庭人数多,或经常有朋友来家中聚餐的新装修家庭。和洗衣机类似,洗碗机也需要考虑进水和出水口,不过台式洗碗机的摆放就相对更加灵活。
18 疑惑三:洗碗机一次用掉多少水和电?
不同型号的洗碗机选择不同的洗碗时间其耗水量和耗电量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如果按照标准洗的话,容量是5套餐具的台式机耗0.65度电和10.5升水左右,容量是10套的柜式机是1度电和13-17升水左右。“跟手洗碗相比,平均来说,洗碗机省水50%以上。”
疑惑四:是否一定要用专用洗碗粉?
洗碗机必须要使用专用洗碗粉,目的是分解油脂、增强洗净度。洗碗粉跟我们常用的洗洁精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没有泡沫。洗碗粉和亮碟剂市场价一般一套为30元左右,正常可以使用2个月。
19 疑惑五:进口、国产如何选择?
国产品牌洗碗机的价格在2000-6000左右,而进口品牌洗碗机的价格则比较贵,一般最低9000多元,最贵的8万多都有。由于洗碗机诞生于欧美,且发展比较成熟,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家用必备厨具用品,因此在消费者心目中,进口品牌的洗碗机质量和性能更可信。不过随着国内洗碗机厂家技术的进步,让消费者拥有物美价廉的国产洗碗机已经指日可待。
专家:洗碗机是必然趋势
20由于国内消费者饮食习惯、使用习惯、洗碗机产品设计本身的局限以及片面的舆论的引导等因素的影响,现阶段国内洗碗机市场仍处于消费者教育阶段,使用者多为有国外生活经历的人。“洗碗机是个好产品,它集洗碗、除菌、烘干、储存等功能于一身,可以让消费者摆脱手工洗碗的劳动,提升生活的品质。从一日三餐来看,洗碗机的使用频率理论是比洗衣机还要高。”专家预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劳动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厨房餐具和器皿洗涤的自动化终究会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家居精彩推荐
  • 家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