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敌美少女兔| 冰箱 924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3-21
冰箱压缩机一直工作怎么办?

冰箱压缩机不停止一直工作怎么办?一直响一直响,搞得我都睡不好觉了!

被采纳
指哪打哪啊 2014-03-25

1.氟里昂泄漏
大多电冰箱制冷是靠氟里昂在管路系统内的不停循环实现的。氟里昂的挥发、渗透能力相当强,容易使电冰箱管路系统漏气,氟里昂泄漏,将失去制冷作用,因此压缩机运转不停。氟里昂泄漏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看得见裸露在外面的管路漏气,即外漏。有高压漏气和低压漏气两种类型;另一种是埋设在箱体内部的管路漏气,即为内漏。对于外漏,重新焊牢漏气处,再抽真空,灌注氟里昂;而对于内漏,要通过加气保压实验才能确定。目前采用在冷冻室内装入嵌入式蒸发器,不用原来的内部蒸发器。
2.过滤器堵塞
管路系统内经过散热器降温后的高压氟里昂通过过滤器的过滤、毛细管节流降压后送到蒸发器内突然膨胀挥发而进行制冷。过滤器堵塞后,使电冰箱失去制冷作用或制冷量不够,造成压缩机不停地运转。排除该故障的最好办法是更换过滤器,但应急时可用小工具敲震几下过滤器,排除其脏堵;用热毛巾包暖过滤器一段时间,以排除冰堵。
3.氟里昂欠量
电冰箱加氟里昂都有额定的数量要求,若氟里昂不足,电冰箱的制冷量不够,则压缩机运行不停。将原电冰箱内的氟里昂收回或放掉,重新抽真空,适当灌注氟里昂即可排除故障
4.灌注氟里昂过量
氟里昂超过限量,使管路系统内压力增高,压缩机的负荷加重,导致电冰箱制冷效果差,达不到制冷点,因而压缩机运转不停。可适当放气,但放气不能过量,可以边放气边观察制冷情况,直到合适为止。
5.温控器失灵
温控器是根据用户要求来控制压缩机启动、停止的关键部件,若温控器感温传感器失灵、靠管壁不紧、触点不动作、不接触等,都会失去对压缩机的控制作用,造成压缩机运转不停。检查温度传感器,若控制点不紧,可重新调整压紧,若触点间距离不正确,可调整温控器的调整螺丝,否则更换温控器。
6.环境温度高
环境温度达40℃以上,房间通风不良,或打开电冰箱门次数太多,或者箱内放置过多的食品及热食品,都会导致压缩机运行不止。改善房间的通风条件,勿让太阳光直射电冰箱,尽量减少开门次数,缩短开门时间,箱内不放热食品,箱内不能放置过多的食品。
7.冷凝器表面灰尘、油污堆积太厚
冷凝器表面灰尘、油污堆积太厚直接影响热交换,增加自然对流的阻力,使散热效果很差,导致冷凝器内压力增高,制冷系统产冷量减少,箱内降温速度缓慢,造成压缩机运行不止。用清洗剂彻底清洗冷凝器上的污物,使冷凝器距离墙壁   10mm以上。
8.箱内照明灯长明不熄
箱内照明灯功率一般为.若箱内照明灯长明不熄,灯泡放出的热量使电冰箱内的温度升高,造成压缩机不停机。修复门灯开关,或在门框与门灯触杆的接触点处粘贴胶布。
9.蒸发器表面结霜太厚
电冰箱在使用过程中蒸发器表面结一层霜,由于霜层的热阻很大,如果结霜太厚,将导致制冷效果差,使箱内温度升高,造成压缩机运行不止。当蒸发器表面结霜层达时应及时除霜。
10.箱体密封不严
电冰箱漏热最多的位置是门封。若门封不严,则箱内冷气大量外逸,使箱内温度达不到要求,压缩机不停机。用300W   的电吹风机烘烤门封不严处,并用螺丝刀压住门封,待门封变软后,移去吹风机,再等门封固定成形后,移去螺丝刀,若仍无效果,则应更换门封。

其他回答(共2条)
沃尔沃行 2014-03-26

冰箱的压缩机不能的运转,一般要看温控器故障的判断:判断温控器故障的前提是制冷效果正常.而压缩机运转不停机。

           首先检查感温管是否脱离正常位置,温控器的固定螺丝是否松动,重新调整后再观察制冷效果。如果冷藏室已降到10℃以内,冷冻室已降至0℃以下,适当调高温控器的控制温度后依然不停机,则需再次检查温控器。

           判断温控器触点能否断开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将温控器拆下来,放入冰箱的冷冻室或冰上部的簸子里,关上冰箱的门或冰柜的盖子,将接温控器的2根导线短接,让压缩机运转30分钟左右,然后把温控器拿出来,迅速用万用表r×1挡测其两触点是否能断开(温控器放人冰箱前旋转至中冷位置),若低温下仍然断不开,则感温剂已漏完了,需要更换。若触点能断开,感温头又没有偏离正常感温位置.则系统缺氟,需要加氟处理在常温下温控器的触点是闭合的,在调定的低温下触点是能够断开的。可根据这个原理来判断温控器是否正常,系统是否缺氟。但要注意内胆内结冰太厚或放人的食物温度太高、太多.压缩机也会不停机。对于内胆结冰太厚.处理时,有化霜电路的冰箱应先检查化霜电路是否正常.无化霜电路的冰箱则先停机人工化霜,然后再开机,不停机的故障就可以排除了。

神泣之歌 2014-03-24

有可能是时间时间长了系统缺氟,温度降不到控制点而导致不停机,修理时需要打压查漏,抽空充氟、,也有可能是别的问题,找售后维护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