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神的孤儿| 其他 1685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6-11
隔音墙怎么做,多少钱一平方??

想做个隔音墙,就是在两卧室并排南向,中间用的是薄板墙,这样的隔音墙可能有问题吗?多少钱个平方?

被采纳
沃尔沃行 2014-06-12

我教楼主三种方法:1、拆除原有的墙板,在两侧加装灰胶纸板,并在其间塞满玻璃纤维。这种方案会有良好的效果。2、保留原有的隔墙,新加上几根立柱,构成一堵内中塞有玻琉纤维的隔音墙。这种方案新增了一堵墙壁,隔音特性比起前一种方案要好一些。但是它会使房间的空间少很多,一般这种做法不适合包间。3、选择市场上有售的隔音材料、隔音毡、隔音棉、也不失为一种办法。只是这种方案,在同样隔音效果所花的造价要高出一些。

其他回答(共2条)
吴迪信 2014-06-12

一般民宅的承重墙用钢盘混凝土或实心砖的结构,有较好的隔音效果。问题多出在隔墙采用的轻型空心砖或灰胶纸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30dB。多数家庭影院的房间都有一至二堵墙面是这样的结构。毫无疑问,除了窗户和门之外,这是产生声音汇漏最为严重地方。如不采取措施,空心砖中间的空气振动会引起墙壁共振,这种情形对音质十分不利。具体解决的办法有两种。一是拆掉原有墙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墙;二是保留原有的墙壁,增加一堵隔音墙。   


两种方法各有优劣。第一种方法是拆除原有的墙板,在两侧加装灰胶纸板,并在其间塞满玻璃纤维。这种方案会有良好的效果。第二种方法是保留原有的隔墙,新加上几根立柱,构成一堵内中塞有玻琉纤维的隔音墙。这种方案新增了一堵墙壁,隔音特性比起前一种方案要好一些。但是,它的不足之处是使房间的宽度要减少数厘米。在公寓之类房间空间有限的场合,也许重新打造隔音墙的方法要妥当些。   


如果十分在意房间的空间,选择市场上有售的隔音板(铅板)也不失为一种办法。但这种方法比起前述的第一种方案,达到同样隔音效果所花的造价要高出一倍以上。

沃尔沃行 2014-06-11

提问者采纳
解决方案,一是采用两层石膏板中间夹一层静音宝隔音毡的结构,二是在龙骨和石膏板形成的空腔里填充吸音棉。这样的结构其隔音效果可以超过普通24砖墙。
造价方面,材料费大约二三百每平米,工费各地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