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生活常识 2388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5-29
洛可可艺术的代表人物有哪些?洛可可艺术的代表代表作品又有哪些?

洛可可艺术的代表人物有哪些?代表作品呢?又有哪些?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4-05-30

洛可可艺术形成于十八世纪初的法国,精致、甜美、幽雅为其主要艺术特色。洛可可的原意是由贝壳或小石头制成的装饰物,如此小巧之物用现代流行的说法,即为“细节”。十七、十八世纪以后,欧洲由于自然科学日渐发达,且受到当时各种民主学说与中国思想、又化的 影响,有了「启蒙运动」的诞生:进而造成工业的发达,民主思潮的高涨,于是先后又有产业革命的发 展与法国大革命的爆发;这些客观形势的转变,对于当时艺术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影响。 <BR> <BR>十八世纪初叶,巴洛克风格的艺术虽然继续在欧洲各地流行,但同时则有一种叫做「洛可可」 〔Rococo〕的艺术风格在法国产生,并且逐渐盛行,取代了巴洛克风格。Rococo 一字是从法国字 rocaille 演变而来,原是指一种混合贝壳小石子制成的室内装饰物。洛可可风格虽保有巴洛克风格之综 合特性,但却缺乏巴洛克风格之宗教气息和夸张的情感表现,尤其强调精美柔软的气氛并大量使用光线 。<BR><BR>洛可可的建筑外观,与巴洛克的建筑相近,着重内部繁复的装饰。雕刻则与家具等成为室内装饰的 一部份,缺乏独立的机能。<BR><BR>以法国为例,洛可可式建筑于路易十五时代极为流行于室内;室内平坦之表面范围较广,花状纹、 彩带状等装饰甚受欢迎。大型之建筑物转变为小公寓式或紧密之房间。家具之中,贝形、卷曲形以及上 述之花状纹、带状纹等均甚流行。凡尔赛宫里头的钟室内部装饰即为一处著名的洛可可式建筑。<BR><BR>由于当时人们对路易十四的严肃风格失去兴趣,改而追求实用亲切的空间,因此许多洛可可的绘画以风 俗画为主。这些画用色清淡、甜美,充满了幽雅、华丽的感觉。洛可可的绘画题材,除了豪华的贵族生 活以外,还有肖像、风景、神话以及平民生活等。<BR><BR>洛可可绘画风格代表作之一,可以法国画家华铎〔Antoine Watteau〕为代表。华铎大部分作品均与 巴黎贵族阶级的豪华生活情形有关。他的绘画方法是不打草稿,直接将颜料绘于画布上。华铎受鲁本斯 〔Rubens〕之影响甚深,人物之尖鼻、小嘴、细指等均重现于华铎之绘画中,颜色亦极鲜艳。在光线的 应用上,华铎不似巴洛克画家将明暗对比部分之范围加以限制,即传统巴洛克绘画之明亮部分不会太广 ,随着即为阴暗部分。但在洛可可的画派中,明亮之范围颇大。此种处理光线之方法,可见于另外两位 洛可可派之画家,如布雪〔Boucher〕及根兹巴洛〔Gainsborough〕。<BR><BR>洛可可艺术流传区域不广,于十八世纪中叶逐渐衰微,而为新古典主义所取 代。 当时各国重要画 家包括:法国的华铎、夏丹〔Chardin〕、布雪〔Boucher〕、福拉哥纳尔〔Fragonard〕等 ;意大利的 提也波洛〔Tiepolo〕;英国的霍加斯〔Hogarth〕、雷诺兹〔Reynolds〕、根兹巴洛等。

其他回答(共2条)
傻傻的猫666 2014-05-30

以男性和女性来分别比喻巴洛克和洛可可是最恰当不过了.前者体现一种张力,运动;后者体现了甜腻,柔软.但二者都是一种贵族化艺术,都体现了贵族生活的奢华,都是一种充满肉欲的艺术风格.巴洛克和洛可可是从古典美分别向强化和弱化两个方向发展的极端.我个人喜欢巴洛克,鄙视洛可可.

想飞的鱼020 2014-05-29

洛可可绘画风格代表作之一,可以法国画家华铎〔Antoine Watteau〕为代表。华铎大部分作品均与 巴黎贵族阶级的豪华生活情形有关。他的绘画方法是不打草稿,直接将颜料绘于画布上。华铎受鲁本斯 〔Rubens〕之影响甚深,人物之尖鼻、小嘴、细指等均重现于华铎之绘画中,颜色亦极鲜艳。在光线的 应用上,华铎不似巴洛克画家将明暗对比部分之范围加以限制,即传统巴洛克绘画之明亮部分不会太广 ,随着即为阴暗部分。但在洛可可的画派中,明亮之范围颇大。此种处理光线之方法,可见于另外两位 洛可可派之画家,如布雪〔Boucher〕及根兹巴洛〔Gainsborough〕。<BR><BR>洛可可艺术流传区域不广,于十八世纪中叶逐渐衰微,而为新古典主义所取 代。 当时各国重要画 家包括:法国的华铎、夏丹〔Chardin〕、布雪〔Boucher〕、福拉哥纳尔〔Fragonard〕等 ;意大利的 提也波洛〔Tiepolo〕;英国的霍加斯〔Hogarth〕、雷诺兹〔Reynolds〕、根兹巴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