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来跟土豪做朋友| 局部设计 144191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05-12
地下室车道最小宽度是多少,地下室车道最小宽度有什么规定?

请问地下室车道最小宽度是多少?难不难设计??

被采纳
Fighting小雨点 2014-05-12

《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6.0.9 汽车疏散坡道的宽度不应小于4m,双车道不宜小于7m。
 
《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
4.1.6 汽车库内坡道可采用直线型、曲线型。可以采用单车道或双车道,其最小净宽应符合表4.1.6的规定。严禁将宽的单车道兼作双车道。 
                       坡道最小宽度      表4.1.6 
坡道型式        计算宽度(m)               最小宽度(m)
                                                   微型、小型车       中型、大型、绞接车
直线单行    单车宽+0.8              3.0                        3.5
直线双行    双车宽+2.0              5.5                        7.0
曲线单行    单车宽+1.0              3.8                        5.0
曲线双行    双车宽+2.2              7.0                        10.0
  注:此宽度不包括道牙及其他分隔带宽度。

其他回答(共1条)
走路去美国吧 2014-05-13

详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 100-98》 
3.2.4 大中型汽车库的库址,车辆出入口不应少于2个;特大型汽车库库址,车辆出入口不应少于3个,并应设置人流专用出入口。各汽车出入口之间的净距应大于15m。出入口的宽度,双向行驶时不应小于7m,单向行驶时不应小于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