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冲锋的爱情| 养生食物 49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5-27
百合花茶成分是什么?

请问喝百合花茶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功效的?有什么成分?

被采纳
沃尔沃行 2014-05-27

百合花茶做法:

百合花茶做法
步骤一: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
步骤二: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
步骤三: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
步骤四:喝时调入蜂蜜即可。[1]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能,能治肺痨久咳、咳唾痰血、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等症,临常用的方剂有百合知母汤、百合地黄汤、百合滑不散、百合干粉、新鲜百合汁等。百合虽是滋补佳品和名食,但因其甘寒质润,凡风寒咳嗽、大便溏泄、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均忌用。食疗作用百合花性微寒平,味甘微苦;入肺经;具有润肺,清火,安神的功效;主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

其他回答(共2条)
无情飞刀 2014-05-28

百合花的冲泡搭配:金银花及冰糖。
【百合洋参茶】
材料:干百合5朵、西洋参1克、枸杞子3克、竹叶1克。
泡法:将原料混合后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

黎明的黑暗 2014-05-27

百合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绍:根据药理研究,百合花有良好的止咳作用,并可以增加肺脏内血液的灌流量,改善肺部功能。百合花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中医将百合花入药使用,主要也是用在慢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经常咳嗽或久咳的人身上。有安心、定胆、益智、润肺止咳。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调肺、用于肺燥嗽、肺虚咳嗽及肺癌吐血、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