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蜗居苏| 生活常识 8720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4-09-23
吸甲醛的植物

哎呀呀,想了解下一些环保的植物呢,就是可以吸取甲醛的那种啦啦,知道的人赶紧出现嘻嘻。

被采纳
爱美的女皇 2014-09-24

  呵呵我估计你是打算新装修房屋了是吧?其实很多植物都是可以有比较好的吸收有毒性气体的效果的,我帮你找下排名吧,记得要注意入住时间哦。

  10种最能净化空气吸甲醛的植物排名

  TOP 1 吊兰

  强力去甲醛型:一至两盆吊兰在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内,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它可在24小时内杀死房间里80%的有害物质,吸收掉86%的甲醛;还能将家用电器中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

  10种最能净化空气吸甲醛的植物排名

  TOP 2 虎尾兰

  强力去甲醛型:虎尾兰具有超强吸甲醛的能力,白天可释放大量氧气,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间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两盆虎尾兰基本上可使一般居室内空气基本净化。

  10种最能净化空气吸甲醛的植物排名

  TOP 3 芦荟

  超强除甲醛型:如24小时内都有照明的话,可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

  10种最能净化空气吸甲醛的植物排名

  TOP 4 常春藤

  强力去苯型:一盆常春藤能分解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内90%的苯,能吸纳微小灰尘,吸收甲醛。

  10种最能净化空气吸甲醛的植物排名

  TOP 5 龙舌兰

  全能型: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TOP 6 月季

  全能型:能有效地分解吸收氯化氢、硫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

其他回答(共5条)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虎尾兰和常春藤,这两种都是我很喜爱的植物。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有养的,不但可以吸收甲醛,而且摆放在家里真的有书香的味道。

  1、虎尾兰

  特性:叶簇生,剑叶刚直立,叶全缘,表面乳白、淡黄、深绿相间,呈横带斑纹。常见的家庭盆栽品种,耐干旱,喜阳光温暖,也耐阴,忌水涝。

  功效: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2、长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渐增多。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

  功效:强盗除甲醛。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

无敌美少女兔 2014-09-24

这个还用问么,常识来的。其实也不一定说要指定植物,毕竟植物除了除甲醛还要考虑到美观的问题。介绍几个给你吧:

1、在24小时照明的条件下,芦荟能够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

2、龙舌兰可吞食70%的苯和50%的甲醛;

3、垂挂兰能吸收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

4、绿萝、吊兰和虎尾兰可清除甲醛。15平方米的居室,栽两盆虎尾兰或吊兰就可以保持空气清新,不受甲醛之害。

黄围巾 2014-09-23

  能吸收有毒气体的植物很多的,事实上植物一般都有吸收气体的功能,但是有些植物比较难养,效果不好就不推荐了。下面这些都是我养殖过的,可以参考下:

  1、常春藤

  吸收甲醛的“冠军”。每平方米叶片可吸收1.48毫克。

  2、橡胶树(市场称为黑金钢的,也不错。)

  橡胶树擅长去除室内的化学毒素,尤其是甲醛。净化效果比其他垂榕都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橡胶树的叶子有毒,所以如果你的宠物在橡胶树周围转来转去就要注意了。

  3、吊兰

  能吸收空气中百分之95的一氧化碳和百分之85的甲醛。

  4、龙舌兰

  吸收甲醛和苯的行家。

  5、虎尾兰

  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吸收甲醛效果很不错。有效吸收甲醛所释放的毒害。

  6、芦荟

  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作用时间较长;吸收甲醛效果很不错。一盆相当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

  7、垂叶榕

  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8、千年木

  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

  9、绿萝

  这种生物中的高效空气净化器原产为墨西哥高原。由于它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的房间里。

指哪打哪啊 2014-09-23

很多普通的植物都有这种效果的,比如说吊兰啦,还有像虎尾兰啦,一叶兰什么的,这些可是非常好的纯天然打扫工人来的,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在对付甲醛上颇有功效。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尤其是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能手,可以吸收空气中90%的甲醛。还有葱头,这可是又经济又实惠的。

神泣之歌 2014-09-23

很多朋友都问过这个问题,比如刚装修完新房,担心甲醛什么的,想养植物,但是又怕不方便,这里向你介绍一种非常贱养的植物吧,那就是吊兰了。

吊兰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是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的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