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海之音迷| 生活家电 5757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4-09-17
加湿器的危害

我想了解一下加湿器的危害,因为最近听身边的朋友都说这样不是很好的样子

被采纳
遮天王 2014-10-02

确实加湿器确实挺实用,但是很容易有健康的问题,所以要注意的,不要过度依赖加湿器哦。下面总结了3种加湿器的危害~~
(1) 对房屋的损伤
空气的温度越高就会越往高处流动,众所周知,屋子里脚下的温度最低,房顶的位置温度最高。湿度会凝聚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所以水汽就会附着在房顶上,导致墙壁湿润,粉化。另外,过重的水汽还会对门窗造成影响。

(2)滋生霉菌、尘螨
实际上霉菌最初是漂浮在空气中的,室内发生揭露以后,霉菌会附着在窗户的玻璃上繁殖。而且,霉菌还能生成孢子,造成人体过敏症状。特别是断热性能差的玻璃窗,在湿度为40.0%的时候最容易结露滋生霉菌、尘螨,而且这些细菌肉眼根本看不到。

(3) 结露内各种寄生虫繁殖
当加湿器中的水蒸气全部漂浮在房间内,就要注意室内的卫生问题,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扫除,在含有污垢的结露中就会滋生各种细菌和微生物,人体长时间吸入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引起过敏和疾病。

其他回答(共5条)
明天会更好 2014-09-29

加湿器能积累空气中的灰尘,长期使用能引发肺炎

独孤不睬 2014-09-26

卫生问题值得深思,当加湿器中的水蒸气全部漂浮在房间内,其实里面蕴含着很多霉菌的~~

成事有余 2014-09-22

 加湿器在很多家庭里已经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特别是在干燥地区,加湿器能帮助调节室内的空气湿度,还是很有益处的,但是加湿器也有很多危害需要防范。
   加湿器的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许多漂浮在空去中或者是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所以,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容易感染。另外,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2、 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所以,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    
3、 如果直接向加湿器中加入自来水的话,容易污染室内空气,因为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 虽然加湿器能够将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让人感觉清凉,但是超声波加湿器的辐射非常大,特别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所以孕妇尽量少用加湿器或者不用。

我是韩小薰 2014-09-19

  空气加湿器这种机器我建议还是最好少用。为什么呢?因为细菌在潮湿的空气环境里面是非常容易繁殖的,如果是一些年龄不合适的人,比如老人、小孩子等人群吸入漂浮在空气中的细菌后容易感染。冬季室内常见的微生物除了细菌以外,还有霉菌、放线菌,这些都可引发肺炎或呼吸道疾病,而该类病症引起的痰咳,也会加速细菌的传播。

  空气加湿器若不正确使用,同样也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专家提醒使用者在使用时注意: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故一般不建议该类病人使用。若该类病人确需要使用加湿器去降低一些呼吸道并发症的发生,应与专科医生商量沟通,确定合适的湿度,以稳定原发病的病情。

小小梦想曲 2014-09-17

  现在很多商家都主打负离子加湿器,事实上负离子对人体真的有很多好处,比如说空气更清新之类的,但是物极必反这个道理很多人都知道。

  据美联社报道,台湾大学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许多负离子家电在产生负离子的同时也会产生臭氧,有些负离子产品产生臭氧要比正常浓度多5~6倍。当人们长时间使用负离子产品时,臭氧在室内空气中的浓度就会加大,而负离子在空气中的含量也会相应地上升,这时超量的负离子和臭氧都会刺激咽部、鼻腔和肺部,最终可能会导致肺炎等疾病。

  因此,人们在使用一些负离子家电,如电视、消毒的同时最好开着窗。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臭氧和多余的负离子就会散发。而有些家电使用时是不需要开窗的,如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有些负离子产品在说明书中称产生负离子的量很大,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挨得太近,必然会接触到高浓度的负离子和臭氧,所以,在使用这些电器时不要靠得太近,最好隔1~2米。同时,不要长时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