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指哪打哪啊| 大家电 3905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4-09-24
地暖的优缺点

现在新房快好了,打算安装个地暖的,但是好像地暖很多种的哦,能不能都说下不同的优缺点呢?

被采纳

电热地暖实际上在当今取暖界算是非常环保的了,因为是电加热的,所以也不会对大自然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电热膜是一种通电后能发热的半透明聚酯薄膜。是由可导电的特制油墨、金属载流条经印刷、热压在两层绝缘聚酯薄膜间制成的一种特殊的加热元件。面式发热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温或地板温度,实现地面辐射供暖的供暖方式。

1、不消耗生命之本–水。

在水资源日益紧缺的今天,从政府到每一个普通消费者都已经意识到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2、不耗不可再生资源–石油、天然气、煤。

在客户使用端没有消耗不可再生能源,虽然目前我国的电力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通过燃煤的火力发电所产生的,但是随着三峡电站为代表的水力发电项目的建设,以及风力和潮汐能发电比率不断提高,电力可以被看成部分的可再生能源。

3、无环境污染。

在客户端无燃烧、尾气排放等现象发生,所以没有污染气体和温室气体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

其他回答(共7条)
黄金十年区 2014-09-24

水地暖之所以成为选择,我觉得这主要就是它的转换效率比较高吧。我这是从高中的物理能量转移考虑的,具体的可以参考下面的:

水地暖的优点一:高效、节能
辐射供暖方式较对流供暖方式热效率高(如设计按16摄氏度参数使用,可达到20摄氏度的供暖效果);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热媒低温传送,在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

水地暖的优点二:使用费较低

节省燃料,燃气比电的能效要高很多,水地暖的热源设备是燃气壁挂炉,再加上良好的使用习惯,地暖使用费比较低。

水地暖的优点三:不占使用面积

地暖安装在地板下,不影响室内美观,不占用室内空间,便于装修和家具布置。

水地暖的缺点一:安装成本高

锅炉的使用寿命是12-15年,分集水器的使用寿命是6-8年,所以50年内还要至少更换3台锅炉,6个分集水器,以及其他配件。增加后期的购置和安装成本。

水地暖的缺点二:维护成本高

地下水管需清洗,使用年限一长就会生水垢,热水瓶这样光滑的内壁都会有水垢,何况水管。导致增加燃气消耗,使用成本上升。

水地暖的缺点三:一旦损坏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

锅炉如果坏了,地暖和生活热水都不能用。

梦娜丽 2014-09-24

如果楼主不想折腾的话我建议还是选择燃气地暖吧,非常经济的,而且持久时间很长很长,好像有五十年,虽然不是非常环保。

地暖的优点:
1、舒适、卫生、保健
地板辐射散热是国际公认的最舒适的采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良好感觉;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十分洁净;改善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有善人体健康。
2、不占用使用面积
室内取消了暖气片及其支管,增加室内使用面积,便于装修和家具布置。
3、高效节能
地板采暖比常规暖气片采暖节能25%以上。其一,该系统可利用余热水;其二,辐射供暖方式较对流暖方式热效率高(如设计按18°C参数选用,可达到达20°C的供暖效果);其三,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其四,热媒低温传送,在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
4、热稳定性好
由于地面层及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因此在间隔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5、运行费用低
其它供暖设备节能20%—30%,是经济的供暖方式之一。

地暖的缺点:
维护维修成本大,可能破坏原有地面结构;

燃气壁挂炉做为热源供暖,并采取地辐射供暖的,要比集中供热的费用低很多,但要看你用了多少天燃气,费用是从这上面体现的。

乃不爱我 2014-09-24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听说过碳纤维的地暖的,这种相对比较冷门,但是我觉得是最适合高档次人使用的了:

  优点:

  散热均匀,升温快:由于采取地面铺设,热源比较暖气片的散热面积和区域要大的多,且空气对流效果要好的多,来的快。地暖片所产生的被称为“生命之光”的远红外效果好,基本没有浪费。

  人体感觉舒适:地面采暖热源,对人体末端的脚有良好的采暖,保健作用,俗话说,人冷脚先冷,人老脚先衰。采用碳纤维地暖的房间,人体感觉除了有日常暖气的温暖感外,还有一种从内而外的温暖感,因为碳纤地暖的远红外保健作用对改善人体的微循环,使人有良好的感受。儿童经常在地上玩耍,爬,坐,丢弃玩具,铺设碳纤维地暖的房间除了让孩子感觉地面温暖不会着凉外,还对孩子随手丢弃的玩具对楼下邻居产生的噪音进行了规避。老人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都会因为体内微循环环境的改善而倍感舒适。年轻人外出应酬多,不注意保健,回家如果在这样一个铺设碳纤维地暖房内休息,对于健康的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

  缺点:

  由于分室温控器的使用寿命(根据不同的品牌而定),建议每三至五年要更换一次温控器。价格为100-500元不等。

吴迪莲 2014-09-24

碳晶地暖这种技术其实算是比较新的技术来的,它主要是为了解决加热慢的其他方式改造的。

碳晶地暖的优点一:升温快、制热效率高碳晶地暖的优点一:升温快、制热效率高。

碳晶地暖的优点二:安装时间短,占用层高低。
碳晶地暖安装十分简便,最低可满足客户“一平米”的采暖要求,100m2的房子的安装碳晶地暖,一组工人(2人)一天及可铺设安装施工完毕,安装时间非常短,铺装灵活。在层高上,一般情况下,碳晶地暖为4cm,跟电地暖差不多,水地暖占用层高约为7cm。

碳晶地暖的缺点一:不可以取生活热水。
从第二段碳晶地暖的构成我们可以看出,碳晶地暖是靠电力驱动采暖,跟电地暖安装差不多,它们都不像水地暖有燃气壁挂炉作为热源,既能采暖又有热水供应,所以安装碳晶地暖的话不可以同时取生活热水,家里还要另外加装一个热水器。

生活的阵地 2014-09-24

碳晶电地暖是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一种地暖了,因为它主要针对目前很多地暖的这个无效做了改动的,而且因为是电的所以也兼顾了环保的呢:

优点:

1、比传统金属材质发热体的发热电缆节能20-35%左右。

2、比传统金属材质发热电缆重量小,对建筑承重降低。

3、长纤碳纤维原丝是无机物,不氧化,以东丽常用型号来说,含碳率高达98、3%,寿命中衰减只有1、7%,是任何人类掌握的发热材料中最高的,金属是达不到的。

4、比传统金属红外发射率高,我们自己的产品测试下来,碳纤维发热电缆红外发射高达90%以上。对人体健康有益。

看到这里,刚看到问的是缺点,不好意思,优点不说了,先说这些。

缺点:

1、以我从业经验来看,碳纤维地暖施工时间通常比发热电缆的长一些,但是有解决办法。

2、碳纤维发热电缆市场渠道没有金属发热电缆做的好,因为历史比金属发热电缆短。

3、碳纤维地暖要求施工工艺比较严格,需要施工人员仔细。

4、优质碳纤维发热电缆由于材料进口,制造成本高于普通金属发热电缆,为了保证销售渠道的利润和存活,售价也比普通金属发热电缆高一些。

为家走起1990 2014-09-20

碳晶地暖这种技术其实算是比较新的技术来的,它主要是为了解决加热慢的其他方式改造的。

碳晶地暖的优点一:升温快,优点二:安装时间短,占用层高低。
碳晶地暖安装十分简便,最低可满足客户“一平米”的采暖要求,100m2的房子的安装碳晶地暖,一组工人(2人)一天及可铺设安装施工完毕,安装时间非常短,铺装灵活。在层高上,一般情况下,碳晶地暖为4cm,跟电地暖差不多,水地暖占用层高约为7cm。

碳晶地暖的缺点:不可以取生活热水。
从第二段碳晶地暖的构成我们可以看出,碳晶地暖是靠电力驱动采暖,跟电地暖安装差不多,它们都不像水地暖有燃气壁挂炉作为热源,既能采暖又有热水供应,所以安装碳晶地暖的话不可以同时取生活热水,家里还要另外加装一个热水器。

也许也许吧 2014-09-17

电热地暖实际上在当今取暖界算是非常环保的了,因为是电加热的,所以也不会对大自然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电热膜是一种通电后能发热的半透明聚酯薄膜。是由可导电的特制油墨、金属载流条经印刷、热压在两层绝缘聚酯薄膜间制成的一种特殊的加热元件。面式发热加热地板,以温控器控制室温或地板温度,实现地面辐射供暖的供暖方式。
 
  1、不消耗生命之本 – 水。 
  在水资源日益紧缺的今天,从政府到每一个普通消费者都已经意识到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2、不耗不可再生资源 – 石油、天然气、煤。 
  在客户使用端没有消耗不可再生能源 , 虽然目前我国的电力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通过燃煤的火力发电所产生的,但是随着三峡电站为代表的水力发电项目的建设,以及风力和潮汐能发电比率不断提高,电力可以被看成部分的可再生能源。 

  3、无环境污染。 
  在客户端无燃烧、尾气排放等现象发生,所以没有污染气体和温室气体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