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的生活我地盘| 冰箱 4141浏览次数 10个回复 2014-09-23
冰箱冷藏室结冰

家里的这个冰箱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冷藏室结冰的现象呢,很奇怪呀,刚旅游回来就发现了,有没有人说下相关的知识呢?

被采纳
生活的本质 2014-09-24

家庭的冰箱用久了一般都会出现这种问题的,但是还是要搞清楚是哪种原因造成的。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出现反复结冰
  解决方法:先检查下冰箱的温度。一般温度调在3~4度之间。如果温度不在这个范围内,有可能会出现这个现象。如果不是温度的问题,查看下冰箱里存放的食品,是否温度太高。避免将温度太高的食品置于冰箱内,热的空气会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间接产生这种现象。排除这两个问题,那么就有可能是温控器出现损坏造成。
    如果是:老冰箱冷藏室结冰后不制冷
  解决办法:这种现象一般是制冷剂泄露而产生的不制冷。初步可以听听压缩机运转的声音是否较平时的音量小。如果是的话,再测试下冷凝管的温度。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判断是制冷剂不足产生的原因。这时候只需要添加制冷剂即可。

其他回答(共10条)
我的辛勤下 2014-09-24

不知道你的是不是硬件的问题的,教你一个小小的有效窍门吧,家里一般都有食用油么,你可以在冷藏室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冰箱就不会结冰了,这方法比较简单,可以试试,不过油不要涂太多;还有可能是因为排水管的原因,最好还在将排水管口清理一下。有的时候冰箱冷藏结冰是因为温度调的过低或者是温控器出现问题造成结冰,也有可能是因为后背的制冷管路贴金内胆过近引发结冰,这些问题属于内部设备出现问题,就最好请专业的人员来修理 。

 冰箱结冰有些情况下是正常的一个反应来的,但是更多的还是冰箱出现了一些人为地长时间的错误操作引起的吧,所以还是要分析下:
冰箱内有结冰现象一般有几个:
  1、冷藏室温控器的档位调节不适宜,现在的温控器一般都数字越大温度越低。
  2、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后,贴近后背的内胆,因为现在的冷凝器在两侧,后背有制冷管路就会造成结冰。
  3、就是温控器出现异常,它不能准确的感应到温度的变化。
  4、比较严重就是,后背的制冷管路贴金内胆过近,造成的结冰。
  5、霜化过程。
  夏天环境温度很高,而温度冷藏室温度很低,当人们频繁打开冰箱的时候,就会使冰箱内外有个很明显的温度差,环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冻室骤然遇冷,凝华为霜,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就会结成厚厚的一层冰。

生活的本质 2014-09-24

家庭的冰箱用久了一般都会出现这种问题的,但是还是要搞清楚是哪种原因造成的。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出现反复结冰
  解决方法:先检查下冰箱的温度。一般温度调在3~4度之间。如果温度不在这个范围内,有可能会出现这个现象。如果不是温度的问题,查看下冰箱里存放的食品,是否温度太高。避免将温度太高的食品置于冰箱内,热的空气会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间接产生这种现象。排除这两个问题,那么就有可能是温控器出现损坏造成。
    如果是:老冰箱冷藏室结冰后不制冷
  解决办法:这种现象一般是制冷剂泄露而产生的不制冷。初步可以听听压缩机运转的声音是否较平时的音量小。如果是的话,再测试下冷凝管的温度。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判断是制冷剂不足产生的原因。这时候只需要添加制冷剂即可。

活在皮下 2014-09-24

1、有这样一种可能,会不会是你的这个冷冻室内的这个空气的湿度是比较大呢,这样会造成蒸发器的内外差太大了,冰箱里的蒸发器的温度却比较低,所以冷藏室的水气会凝聚到后壁而结成冰。
2、冷藏室温度下降后,冷藏室后壁的冰会融化成水而通过排水孔流出。而冰箱排水孔堵塞或者设置模式不对,造成水流不畅或者冰未融化完全,就会出现冰箱冷藏室结冰的现象。
3、冰箱关的不严导致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所致。

我家里买的西门子的冰箱也是这样子的,一开始我是不懂得怎么做的,后来我去请教了师傅了才学会。想在不伤及冷藏室内壁的情况下处理掉冰块,我认为最好是断电自溶化,可将档位调到“0”档或直接拔电源插头。用配来的冰铲或其它物来清除都有可能伤到冷藏室内壁。冬季开关夏天未关,对结冰的厚度是有直接影响的。冬季开关如一直是“开”的情况下,冰箱冷藏蒸发器旁有个几瓦的加热丝就会一直有电(在压缩机停的情况下)而产生一定的热量,使温控器补冷触点提前接通(相对于无热源时)。其作用主要是为了防止冬季环境温度较低(10度以下)时,为了保证冷冻室的冷量(零下温度)恒定,不至于冷冻食品溶化。因带有此开关的冰箱一般都是双温单控的,即冷藏室有一个温控器而冷冻室就没有,压缩机的开停只是单靠这个温控器来控制,又因冷藏室内的温度是控制在0-10度间,如环境温度低,冷藏室内的温控器长时间感到冷量已达到,无须接通压缩机来补冷,一直会处在停机状态,这样会影响到冷冻室内的温度,所以就配了个“冬季开关”。如想避免冷藏室结厚冰(时不时见薄薄一层是正常的),在夏天将温控档位调在2或2-3档间(因你冰箱总共是5档的)就够了(因夏天环境温度高,冰箱冷凝器散热差些,制冷速度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建议将档位调小些),另外冷藏室内的食品不能放靠到制冷壁,这样会影响霜水流走,长时间形成厚冰块,且食品也不能放得太满和太密集。在冬天可适当将温控器调高一点:3档或3.5档,这是与夏天有相反的过程。记住:霜厚或冰厚的主要来源是压缩机运行补冷时间长所至,适当调节温控档位可减少霜或冰的厚度(也要记住档位数字越大控制温度越低这规律)。

佛在心头 2014-09-23

我长期修理冰箱的,很多人在使用冰箱的过程当中对冰箱不爱惜,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比如说:
  1、蒸发器上的冰霜太多,融化时水溢出接水盘,流在冰箱内。
  2、冰箱内接水盘没有对准接水漏斗,致使水流在冰箱内。
  3、排水管口结冰,使化霜水流不出去,而积流在冰箱内。
  4、冷饮水或其它饮料容器翻倒流在冰箱内,或饮料瓶的盖子未旋紧,横在食品架上,造成饮料流出。
  5、平时冰箱门关不严,或密封胶条损坏,使外界热空气不断地流入而凝结成水。
  6、冰箱内存放的没温食品太多,如热饮料、热豆腐、绿豆汤等,使冰箱内瞬时形成很大的雾气和水珠,随着温度的下降,凝结成水。
  7、冰箱内存放的食品含水量大,随着温度的下降,食品中水气的蒸发,遇冷而凝露而后成水,流在冰箱内。

火葬场的悲哀 2014-09-23

不瞒你说吧,我们家买的刚刚买的新的冰箱竟然也出现这种情况了,后来我打电话去问才知道这应该是冷藏室后壁有霜,这是正常的,他们说如果厚了就不对了,如果厚了你可以调一下冰箱的温控器,数越大温度越低。也就是说你应该往小了调,再有,放东西不能靠在后壁上,如果靠上的就会结冰,而且很耗电!

黎明的黑暗 2014-09-23

海尔这个牌子还是质量非常好。我一开始也是有这个问题,但是后来我发现原来是我自己的操作问题的,就是冷冻室门没关好的,如果是冷冻室门封不严的话,会导致气流相交产生冰。如何判断门封严不严,可以用一张薄纸顺着门封往下扯,现在的冰箱一般而言,冷冻室都会有结冰现象。原因就是冰箱内部的水汽较大,楼主可以看下你的冰箱门有没有关严。

儿时的家 2014-09-23

根据物理学上面来看的话,如果结冰,那肯定就是温差剧烈过大了对吧,冰箱冷藏室内湿度较大,在工作时冷藏室内壁的蒸发器表面温度很低,所以冷藏室内空气水分就会聚集到冷藏室的后壁上凝结成冰豆或者结霜,当冰箱停止工作时由于冷藏室温度的上升冰豆或冰霜就可以化成水从出水口处流出,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夏天由于空气温度比较高,湿度也比较大,因此冰箱冷藏室结霜情况会相对较重一些。
为了减少结霜这种情况出现,建议你在使用中应注意:
1、尽量减少冰箱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
2、冰箱门一定要关严,防止漏气;
3、冷藏室放置食品要留有一定的空隙,尽量不要靠近冷藏室内胆后壁,放置水分大的食品时最好用保鲜膜进行密封;
4、注意排水口是否被脏东西堵住,如果堵住了,要及时进行疏通。
5、另外冰箱用户还应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温控器档位或温度设置,一般冬季调到5-7档(温度2-4℃),夏季是1-3档(温度6-8℃)。出现冷冻室没有装东西就有霜的问题,可能就是因为温度档调得过高了。

情人的糊糊 2014-09-23

我们家的是容声冰箱的,我们物理学上面好像是有一个叫做霜化过程的知道吧,这个霜化过程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你操作得当的话 夏天环境温度很高,而温度冷藏室温度很低,当人们频繁打开冰箱的时候,就会使冰箱内外有个很明显的温度差,环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冻室骤然遇冷,凝华为霜,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就会结成厚厚的一层冰。
 冰箱的冷冻室里经常结霜,非常耗电而且会占去冷冻室很大的体积。这里我告诉你一个让冰箱内不结霜的小窍门:首先把冰箱冷冻室里的霜化掉,然后在冷冻室的内壁涂上一层食用油,这样冰箱就不会结霜了。
背侧的温度就比较低,一般低于零度。引起的原因如:冷藏的东西太多,阻塞了内部的气体流动。还有就是它的制冷是间歇性的,在制冷的时期是可以结冰的。
一般的电冰箱冷藏室是没有通气孔的,所谓的通气孔实际是排水孔,水流到压缩机的顶部接水盘上。压缩机工作产生热使水蒸发,通气孔处结冰的原因是因为排水管堵塞,可用1.5米的铜芯电线疏通。

家居精彩推荐
  • 家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