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敌美少女兔| 浴室电器 69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9-23
空气能热水器缺点

请问大家有人知道空气能热水器的嘛?我想了解下都有什么缺点的呢?知道的都来说下啦

被采纳
指哪打哪啊 2014-09-24

1、其实我不喜欢空气能的,实在是太耗电了啊,你觉得在现在这种到处拉闸限电(华南地区经常拉闸限电)情况下,空气源热泵还能愉快的使用吗?
 2、目前市场上家用小型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的主流产品外形尺寸都很大,占地面积也大,仅适合安装在地面和楼顶,其它楼层的消费者只能安装在阳台上。但是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要求的提高,阳台上安装家用小型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这样的庞然大物,消费者是不愿意接受的。
 3、第三点是空气能的噪音对生活的影响。只要压缩机工作就有噪音,高端的空气能也许噪音影响小一些,但是低端的空气能,有的还是安装在室外的,这样噪音会更大,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不利的噪音影响。

其他回答(共2条)

其实芬尼这个牌子不错的,而且有个特点就是可以帮厨房供冷,而且非常方便,因为空气能热水器的最本质的功能是产生热水。所以大家都比拼的是谁家能用最少的电,最短的时间,来产生足够的热水。结果就是,市场上的空气能热水器,通常功率都是800瓦以上,有的更高达一千多瓦。这样的功率,产生热水的过程(也就是供冷的时间)非常快。我问过美的,他们夏天几乎是2到3分钟就可以升温一度。把水加热到可以冲凉,只需要4、50分钟就可以。也就是给厨房供冷的时间,一天也就不到一个小时。这么短的供冷时间,意义不大了。 而芬尼,是反其道行之。功率都偏小。最小的才440瓦。给厨房供冷时间,可以长达2个多、3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保证午饭、晚饭炒菜时候有冷气了。当然,代价就是制热效率相对低。动态热水需要4到5个小时。  
    怎么取舍,就看自己的选择了。

Fighting小雨点 2014-09-20

其实芬尼这个牌子不错的,而且有个特点就是可以帮厨房供冷的呢,而且是非常方便的,因为空气能热水器的最本质的功能是产生热水。所以大家都比拼的是谁家能用最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