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过道 40388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4-10-23
室内过道宽度多少合适

房子设计想要留个过道出来,室内的过道宽度一般是多少才合适?有规定的吗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4-10-24

亲戚家的房子也留有一过道,大概一米左右吧,这要根据你房子面积大小来决定吧,太窄也不行的,可以听取设计师的意见。
过道宽:最窄的走道应该是住宅中通往辅助房间的过道,按《住宅建筑设计规范》(GBJ96-86)规定,其净宽不应小于0.8m,这是“单行线“,一般只允许一个人通过。规范规定住宅中通往卧室、起居室的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0m的宽度,也只是一人正行,另一人侧身相让的尺寸。这个尺寸用“不宜小于“是考虑到砖混建筑中,0.24m墙,1.2m中距的过道,净空只有0.96m,不足1.0m考虑的。高层住宅的外走道和公共建筑的过道的净宽,一般都大于1.2m,以满足两人并行的宽度.

其他回答(共3条)
想飞的鱼020 2014-10-24

一般设计是一米一到一米二左右的,主通道宽度:1200—1300 最小通道宽:600—900

走路去美国吧 2014-10-21

室内设计中人行过道一般不会超过1.3m,如果家里有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可以考虑做到1.5M两旁添加个扶手之类的东西。

Fighting小雨点 2014-10-21

一般室内过道宽度主要在1.1到1.2米之间考虑,然后在两旁墙壁挂点装饰画,感觉还蛮不错的,让客人进来房子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房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