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最美吧| 风水植物 278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16
客厅玄关放什么植物最好

请问客厅玄关放什么植物最好啊?风水风水,我信的~~

被采纳
在一起123 2014-11-17

其实放在玄关的植物,一般都是希望有利于风水的,所以的话摆入在玄关的植物应该以赏叶的常绿植物为主,例如铁树、发财树、黄金葛及赏叶榕等等。
铁树。苏铁树形古雅,主干粗壮,坚硬如铁;羽叶洁滑光亮,四季常青,为珍贵观赏树种。南方多植于庭前阶旁及草坪内;北方宜作大型盆栽,布置庭院屋廊及厅室,殊为美观。
发财树。由于发财树的名称深受商家及一般市民的欢迎,加立株形状美、叶色亮绿,树干呈锤形,盆载后适于在家内布置和美化使用,所以,2006年来在中国花卉市场上发展甚快。每逢节日,各宾馆、饭店、商家及市民多争相采购。以图吉祥如意。
黄金葛(绿萝)。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据环保学家介绍,刚装修好的新居多通风,同时使用玛雅有害气体吸附剂然后再摆放几盆绿萝,基本上就可以达到入住标准了,新铺的地板非常容易产生有害物质。由于绿萝能同时净化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另外,绿萝叶色斑斓,四季常绿,长枝披垂,摇曳生姿,是极优良的观叶植物,适合墙面、墙垣、树干绿化,也可用于林荫下做地被植物。鉴于此,放在玄关处非常适合。
赏叶榕。一种常见的盆景,对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效。

其他回答(共1条)
蓝精灵之家 2014-11-16

无论什么都好,我觉得选购玄关植物时,要特别注意叶的形状。有些种类的植物--特别是其叶子是尖件的,会产生毒素或煞气,即我们所称不好的风水。选择圆状、叶茎多汁的植物比较好,它们带有吸引“好兆头“的潜在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