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pingka| 风水植物 473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17
阳台什么花好养又好看

阳台什么花好养又好看?哪种容易种?怎么选?

被采纳
yangkala 2014-11-17

可以选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光照好的美观的也行。在室内摆放一些抗污染的花草,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兰能“吞食”室内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叶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中有一种抗污染的植物,就会大大有利于空气净化。 
用钢筋水泥预制板盖成的现代化住房内,空气湿度大大低于正常标准,而一种叫莎草的植物喜水,因此应把盆栽莎草置于深水槽中,能将“沙漠”变“绿洲”。感觉憋闷,原因不是室内氧气不足,而是负氧离子奇缺,当室内有电视机或电脑开启的时候,负氧离子会迅速减少。有许多可以在室内种植的花草能产生负氧离子——这些花草就是柏木、侧柏和柳杉。 
如果房间面积较小,不妨种植一些较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类。目前,西方盛行在阳台上养植云杉和其他低矮的针叶树,它们能让室内充满使人神清气爽的树香。许多适于室内种植的花草具有杀菌功能,如果房间里摆放一些盆栽柑橘、迷迭香、香桃木、吊兰等,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 
上述介绍的一些花草,都是比较容易养植的花草,一般在花草市场都能见到,价格也比较低廉,所以,是很适合家庭种养的。 

能吸收有毒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此外,具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还包括: 

肾蕨、贯众、月季、玫瑰、紫薇、丁香、玉兰、桂花、金绿萝、芦荟、鸭跖草、耳蕨、仙人掌、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凤梨、仙人球、令箭荷花、昙花、宝石花、肥厚景天、紫花景天、常青藤、铁树、菊花、红鹳花、石榴花、米兰、龙血树、白芷花等。 

·抗辐射观赏植物 

有的观赏植物具有吸收电磁辐射的作用,在家庭中或办公室中摆放这些植物,可有效减少各种电器电子产品产生的电磁辐射污染。这些植物包括:仙人掌、宝石花、景天等多肉植物。 

·驱虫杀菌观赏植物 

有的植物具有特殊的香气或气味,对人无害,而蚊子、蟑螂、苍蝇等害虫闻到就会避而远之。这些特殊的香气或气味,有的还可以抑制或杀灭细菌和病毒。这些植物包括: 

晚香玉、除虫菊、野菊花、紫茉莉、柠檬、紫薇、茉莉、兰花、丁香、苍术、玉米花、蒲公英、薄荷等

其他回答(共1条)
jianimei 2014-11-17

养月季花,很好养,花开鲜艳,香馨沁人啊!这是我在阳台上养的,很美吧!黄色的是第一次开过之后剪掉又开了的,还有好多要开的花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