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其他 747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30
孕妇吃羊肉好不好

孕妇吃羊肉好不好?有什么用?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jubaolei 2014-12-01

外边好多火锅店羊肉可能不太新鲜的,要吃的话最好到正规店吃,但不能吃太多。羊肉对孕妇有益,它的营养价值高,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羊肉属动物性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尼克酸等,所产生的热量高于猪瘦肉、牛肉等肉食,而且是补虚益气的佳品。所以在孕期是可以吃羊肉的。但需注意的是,由于羊肉性温产热量。因此,对于孕妇来讲,虽然可以吃羊肉,但也不宜过多地食入,以免助热伤阴,引起不适。
  羊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煮的熟熟的。涮羊肉最好别吃,因为涮锅里的温度不够。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羊肉里有弓形虫,涮锅里的温度不足以消灭它们。弓形虫对本身没有抗体的孕妇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弓形虫可以导致宝宝畸形。为了宝宝还是少吃为妙。
  孕妇在吃羊肉的同时还要注意多吃点清热去火的清淡食品。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喝水
,适当的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及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品,进一步增加胎儿的营养。

其他回答(共1条)
wangbeike 2014-11-30

羊肉属动物性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钾、尼克酸等,所产生的热量高于猪瘦肉、牛肉等肉食,而且是补虚益气的佳品。所以在孕期是可以吃羊肉的。但需注意的是,由于羊肉性温产热量。因此,对于孕妇来讲,虽然可以吃羊肉,但也不宜过多地食入,以免助热伤阴,引起不适。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