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beinila| 生活常识 3138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7
黄酱和甜面酱的区别

黄酱是什么东西?黄酱和甜面酱的区别?干黄酱与甜面酱有什么区别?

被采纳
凡士拉 2015-01-27

黄酱比较多用来拌面吃的吧,面酱是菜品用来沾取着吃。    黄酱是用黄豆炒熟磨碎后发酵制成,可用于烹制各种菜肴,也是制作炸酱面的传统选择。不过,范志红表示,一些黄酱含盐太高,过咸,因此她建议用可以用黄酱加上甜面酱,1:1混合。这样味道更鲜美,营养价值更高,盐分也少一点。黄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豆瓣酱的主要原料是蚕豆,将蚕豆用开水泡涨后剥去皮,放入锅内煮烂、发酵,并加入辣椒、香料倒进坛中放置制成。豆瓣酱主要用于炒菜、煲汤时调味,有补中益气,健脾利湿的功效。
  面酱是用面粉蒸成馒头,弄成碎块加温发酵后晒干,然后放入缸中晒制而成。面酱含有蔗糖的甜味和香油的香味,适合生吃,小葱蘸酱,凉拌菜、烤鸭都可以选择面酱。

黄酱 原料介绍 黄酱又称大豆酱、豆酱,用黄豆炒熟磨碎后发酵而制成,是我国传统的调味酱。黄酱有浓郁的酱香和酯香,咸甜适口,可用于烹制各种菜肴,也是制作炸酱面的配料之一。 优质黄酱大都呈红褐色或棕褐色,鲜艳有光泽,黏度适中,味鲜醇厚,咸甜适口,无异味,无杂质。  黄酱与甜面酱区别:黄酱是煮过的黄豆晒干而成.甜面酱是加了面粉和糖的.

黄酱是甜酱吗?不是黄酱就是东北的大酱,用大豆为原料作成的,以及韩国的味增是同样的.东北人时经常使用来沾葱、甜椒等菜蔬吃,beijing人时经常使用来做炸酱面吃,在韩国烧烤食堂里用来做作料吃。面酱就是吃烤鸭用的那种酱了。黄酱是黄酱。。甜酱是甜酱。。炸酱面用黄酱做,不克不及用甜酱做。烤鸭内里卷的甜酱,不克不及卷黄酱。

其他回答(共1条)
扬风帆 2015-01-27

黄酱是煮过的黄豆晒干而成.甜面酱是加了面粉和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