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生活常识 616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7
主卧和次卧一般多大

主卧和次卧一般多大?怎样区分商品房的主卧室和次卧室呢?主卧次卧都买多大的?

被采纳
jubaolei 2015-01-27

主卧次卧的面积每个房子都不一样的,先看总体的房子面积,再决定,多数是十几二十方左右。商品房主卧无论是几房都应放在南面,次卧则可根据面积来确定,若是110以上的三房,则可把次卧放在南面,另一次卧则在背面。2房主卧开间不少于3.6米,3房主卧开间不少于3.9米,建面分别大概为12-14平米左右和14-20平米左右;2房次卧开间不少于3米,3房次卧不少于3.3米,建面分别大概为8-12平米左右和12-15平米左右.
主卧的设计必须依据主人的年龄、性格、志趣爱好,考虑宁静稳重的或是浪漫舒适的情调,创造一个完全属于个人的温馨环境。主要考虑以下六个方面:

1.卧室的地面应具备保暖性,一般宜采用中性或暖色调,材料有地板地毯等。
2.墙壁约有1/3的面积被家具所遮挡,而人的视觉除头上部的空间外,主要集中于室内的家具上。因此墙壁的装饰宜简单些,床头上部的主体空间可设计一些有个性化的装饰品,选材宜配合整体色调,烘托卧室气氛。
3.吊顶的形状、色彩是卧室装饰设计的重点之一,一般以简洁、淡雅、温馨的暖色系列为好。
4.色彩应以统一、和谐、淡雅为宜,对局部的原色搭配应慎重,稳重的色调较受欢迎,如绿色系活泼而富有朝气,粉红系欢快而柔美,蓝色系清凉浪漫,灰调或茶色系灵透雅致,黄色系热情中充满温馨气氛。
5.卧室的灯光照明以温馨和暖的黄色为基调,床头上方可嵌筒灯或壁灯,也可在装饰中嵌筒灯,使室内更具浪漫舒适的温情
6.卧室不宜太大,空间面积一般15~20m2左右就足够了,必备的使用家具有床、床头柜、更衣橱、低柜(电视柜)、梳妆台。如卧室里有卫浴室的,就可以把梳妆区域安排在卫浴室里。卧室的窗帘一般应设计成一纱一帘,使室内环境更富有情调。

卧室装修效果图-次卧设计
次卧室一般用做儿童房、青年房、老人房或客房。不同的居住者对于卧室的使用功能有着不同的设计要求。
儿童房一般由睡眠区、贮物区和娱乐区组成,对于学龄期儿童还应设计学习区。儿童房的地面一般采用木地板或耐磨的复合地板,也可铺上柔软的地毯;墙面最好设计软包以免碰磕,还可采用儿童墙纸或墙布以体现童趣;对于家具的处理应尽量设计圆角,家具用料可选用色彩鲜艳的防火板,如空间有限可设计功能齐全的组合家具;儿童房的睡眠区可设计成日本式,塌塌米加席梦思床垫,既安全又舒适。

青年房除了上述功能区外还要考虑梳妆区。如果没有书房的话,在次卧室的设计中就要考虑书桌、电脑桌等组成学习区。青年房要体现宁静的书卷气。老人房则主要满足睡眠和贮物功能,老人房的设计应以实用为主。

其他回答(共1条)
wangbeike 2015-01-27

老房子都是大概在17平米左右的 现在的商品房都在12-14平米,主要看你的卧室需要什么家具,通常要必备床,字台,衣柜等,床头柜和电视柜等根据需要合理安排 现在的房子都是厅大卧室小,看你需要那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