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生活常识 6524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9
丁香花的花语是什么

很喜欢唐磊演唱的《丁香花》,但就是不知道丁香花的花语是什么?求告知,谢谢!

被采纳
磐石 2015-01-29

我也很喜欢唐磊的那首《丁香花》,也是ktv必选演唱曲目。丁香花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丁香花——寓意勤奋、谦逊,象征学校的良好校风 

丁香花是素雅的。它那白色或淡紫的小花,常常不为人们所注目。也许有人嫌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鲜艳夺目而言,然而它实在是很可爱的。它不贪求赞美,也不奢望爱恋,它价值不凡又含而不露;为着人们生活的更幸福,更美好,它无私地将小小身躯,全部投到了祖国医药学事业中。丁香的性格是温柔的,但也不缺乏热烈。它虽然素装淡裹,却有许多的内秀。丁香又是严肃的,它柔中有刚。 

在法国,「丁香花开的时候」意指气候最好的时候。 生日是5月17日或者6月12日的人的幸运花是丁香花。 在西方,该花象徵著「年轻人纯真无邪,初恋和谦逊」。 

丁香花是我国最常见的观赏花木之一,绽开于百花斗妍的仲春,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据说在宋代就已广泛栽培,那时有人在土岗上用丁香点缀假山园景,称为“丁香嶂”。丁香成嶂,一定是丛植甚密了。章回小说《镜花缘》列为十二友的花卉中,丁香花也是其中之一。 

丁香原产我国东北北部至西南地区,现在仍有许多野生种,如小叶丁香、毛叶丁香、裂叶丁香、红丁香、辽东丁香等,均可移植栽培。 丁香是雅俗共赏的观赏植物,开时芳菲满目,清香远溢。用以露植在庭院、园圃,用以盆栽摆设在书室、厅堂,或者作为切花插瓶,都会令人感到风彩秀丽,清艳宜人。

其他回答(共1条)
阙里 2015-01-29

丁香花的花语是等待爱情。丁香花——寓意勤奋、谦逊,象征学校的良好校风。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