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最美吧| 其它 2694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06-05
有形动产和不动产区别

你们都知道有形动产和不动产吗?他们的区别是什么啊??

被采纳
在一起123 2015-06-05

首先我们非常有必要去了解什么是动产,什么是不动产,那么,下面我就用定义来跟你说清楚吧!!
1. 不动产是指不可移动或者如果移动就会改变性质、损害其价值的有形财产,包括土地及其定着物,包括物质实体及其相关权益。如建筑物及土地上生长的植物。
2. 动产是指不动产以外的财产。一般是指那些有形的财产,也就是我们比较容易看见的实物。
而对于两者的区别,其实无论是在民间还是学术界都是有不同的看法的~~不过在法律上主要就分为下面几点,你来看看吧啊~
⑴?公示方法不同,不动产以登记为公示方法,动产以占有、交付为公示方法;?
⑵?取得时效期间不同,不动产取得时效期间长,动产取得时效期间短?
⑶?不动产之上可以设立用益物权,而动产而否;??
⑷?动产之上可以成立留置权和质权,而不动产则否;?
⑸?虽不动产和动产均可设立抵押权,但是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为生效要件,而动产抵押权,登记为对抗要件;?
⑹?在法律适用上,不动产所有权和不动产继承,适用不动产所在地法律;

其他回答(共2条)
笨熊你喝 2015-06-05

不动产之上可以设立用益物权,而动产就不是这样的

蓝精灵之家 2015-06-05

看在移动之后价值上是否有比较大的缺损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