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跟我走世界| 生活常识 1113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14
一个房间长8.1米,宽5.2米。现在要铺上边长为0.6米的正方形地砖,100块够吗?(不考虑损耗)

最近遇到一些问题不是很会,有谁能够告诉我一个房间长8.1米,宽5.2米。现在要铺上边长为0.6米的正方形地砖,100块够吗?(不考虑损耗)

被采纳
红纯玉jic 2015-10-14

这个当然不是不够的啦。这不就是数学题吗。(8.1×5.2)÷(0.6×0.6)=117(块)。这就先要算出房间的面积,然后再算出一块地砖的面积,最后再用房间的面积除以一块地砖的面积,这样就可以得出你需要的地砖的数量。其实这个并不是很难,很复杂,你只要读懂题目,然后好好分析一下,你就会发现其实还是挺简单的,所以呢还是好好学习才是最实在的,认真学你会发现其实还是挺有趣的。希望能够帮到你。

其他回答(共2条)
蔚特gouh 2015-10-14

第一题。8.1×5.2=42.12平方米;0.6×0.6×100=36平方米;因为42.12大于36,所以不够。

解:房间面积是 8.1x5.2=42.12平方米。正方形砖总面积0.6x0.6x100=36平方米。36平方米<42.12平方米。答:100块不够。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