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数码器材 7205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15
收音机波段最全功能最多的,性能最高,音质最高的是哪款

最近想买一个收音机,我想多了解一些收音机,哪种收音机的功能比较多好用?哪个牌子好?可以给我介绍一下吗?

被采纳
快乐小魔仙 2015-10-15

德生收音机型号R202T,R203为袖珍型收音机,双波段,30多元;型号R305音质很好,能收到电视伴音,60多元;型号R909,R911,R9012为多波段袖珍收音机,可收到短波电台,50多元;型号R912音质更好,可收到短波电台,80多元。 R9700DX和R9710是二次变频收音机,收台稳定,价格合理。调频(FM)是本省电台,中波(AM)既有本省电台又有外省电台。而短波(SW)包括世界各地的电台,全波段是可收短波电台的收音机,双波段是只能收调频和中波电台的收音机。二次变频技术是很高级的专业技术,一时难以解释清楚,请搜索相关资料。总的看来,二次变频收音机更优秀。

其他回答(共2条)
跟我走世界 2015-10-15

最好的是首雨收音机。随着首雨牌收音机的出现,中国以及世界的收音机市场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许多传统的品牌收音机将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就像大刀长矛被冲锋枪替代一样不可避免。 目前的收音机大致可分为传统收音机,二次变频收音机,DSP数码收音机等三种。而收音效果最好的是DSP收音机。而DSP收音机采用的收音IC有两种芯片:四年前的SI4734和刚刚推出的SI4844。但是利用这颗4844收音IC生产的收音机,目前只有一个生产厂家今年5月刚刚研发出来:首雨牌收音机,全波段的收音效果尤其是低噪音方面控制完全超过中国任何品牌的收音机,并且增加了插卡音箱的功能,可以听TF卡和U盘里的歌曲戏曲等。采用内磁喇叭加振膜,音质方面更是远超中国一切其它品牌。

红纯玉jic 2015-10-15

全波就是包括调频,也就是接收那个城市附近周边一些城市的广播那种,手机或者mp3自带的收音机都是调频的,叫FM。调频音质好,接收噪声低...
其他中波、短波的广播节目比较成熟发闷,比较适合年长人听,多数是时事新闻什么的,广播音质差,噪音高。二次变频对于中波接收有利,降低噪音,选台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