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生活常识 975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20
冬虫夏草放在冰箱里会变大吗?

冬虫夏草放在冰箱里会变大吗?会对效果有影响吗?

被采纳
情迷花香 2015-10-20

冬虫夏草越新鲜质量越高,最好不要久放。
在真空条件下可以存放5年,如果是一般的条件,保质期也就是两三年,时间过长有效成分会流失。如果发霉了就不可以吃了,如果是干的放半年没问题。

最好不要放在冷冻室里,放在保鲜里面比较好。冬虫夏草是青藏高原,云贵高原等高寒地区特产,目前也有不少人工培植的。虫草属真菌类,耐低温,怕高热。存放在冷冻室不会被破坏。储藏温度不易超过29度。

手里有虫草不要放置的太久,不管你是用什么装或者是放在什么样的冰柜中。趁着冬季尽快使用,冬虫夏草是一年一季。老冬虫夏草舍不得吃新草又要出来了。盛放塑料袋是一个极其不安全的地方,最好放入玻璃容器中。要知道塑料在低温下也会发生质变的。

冬虫夏草需注意防潮、防霉和防蛀,如果只需保存很短时间的话如几天或十几天,只需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行了。如果保存时间稍长如1个月以上,可将冬虫夏草装入干净完好的塑料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将袋口封严,在装好虫草的塑料袋外面再套两层塑料袋并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

其他回答(共2条)
Mr小木屋 2015-10-20

冬虫夏草越新鲜质量越高,最好不要久放。在真空条件下可以存放5年;如果是一般的条件,保质期也就是两三年,时间过长有效成分会流失。如果发霉了就不可以吃了

爱久见人心JAY 2015-10-20

可以,中药的保质期一般为5年。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