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白羊男| 冰箱 576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28
西门子冰箱冷冻室结冰应该怎么办?

西门子冰箱冷冻室为什么会出现结冰状态呢?要怎么样才能解决?

被采纳
蒯俐娜ee 2015-10-28

现象一:冰箱冷藏室出现反复结冰
解决方法:先检查下冰箱的温度。一般温度调在3 ~4度之间。如果温度不在这个范围内,有可能会出现这个现象。如果不是温度的问题,查看下冰箱里存放的食品,是否温度太高。避免将温度太高的食品置于冰箱内,热的空气会造成大量的冷凝水而间接产生这种现象。排除这两个问题,那么就有可能是温控器出现损坏造成。

现象二:老冰箱冷藏室结冰后不制冷
解决办法:这种现象一般是制冷剂泄露而产生的不制冷。初步可以听听压缩机运转的声音是否较平时的音量小。如果是的话,再测试下冷凝管的温度。当温度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判断是制冷剂不足产生的原因。这时候只需要添加制冷剂即可。如果不清楚如何添加制冷剂,可直接联系维修售后电话。

现象三:新买冰箱冷藏室结冰
解决办法:因为是新冰箱,所以在做故障排除时先确定下冰箱门是否没关。在冰箱门没有关好的情况下会导致冷藏室结冰。接下来只需要将冰箱冷藏室中的冰处理一下关好门即可。如果不是没关好门产生的结冰问题,可以结合现象一查看下冰箱温度设置问题。倘若不是这两个问题,可以联系售后进行处理。

现象四: 冰箱冷藏室后壁结冰
解决办法: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内部蒸发器管道与内胆之间的距离挨得太近的原因引起发泡被浸湿。从而导致冷凝气扩散到内胆时形成结冰。这会只需要通过开启冰箱后板取出发泡料,让它重新发泡。

现象五:直冷冰箱冷藏室结冰很厉害
解决办法:对于直冷式冰箱,冷藏室后背容易出现冰粒。直冷式冰箱又称有霜或微霜冰箱,这类冰箱冷藏室的冷量是通过后背的蒸发器交换而获得的,因此在压缩机运行时后背有微霜或冷粒。这没有太大问题,当温度到达设定温度或水从排水孔排出时,冰粒就会化掉。对于这类冰箱,应注意将要冷冻的物品与后背蒸发器保持至少2cm的距离,这样可避免食物冻坏、冰箱后背严重结冰。

其他回答(共2条)
顾才梅liane 2015-10-28

1、在放入冷冻食物之前,将冷冻室壁敷上一层塑料薄膜,凭借冷冻室的冷气极易很快贴敷上,然后放入食品冷冻。当需要除霜时,把已冷冻的食物迅速移入冷藏室暂存,只要撕下冷冻室的塑料薄膜,也就很快除了霜,再把抖干净的薄膜敷上,便又可继续冷冻食物了。前后所需时间不过一、二分钟,非常省时、省事、省电。
2
2、在每次除完霜之后,用毛巾把冷冻室擦干,之后在四周铝壁上涂一层植物油,待下次结霜时,因附着于含油成分的冰箱壁,霜与冰箱壁之间的吸力大大降低,所以大家不必费多少力气,就可以轻松剥离结块。
3
3、当需要除霜时,首先先切断冰箱的电源,然后使用电风扇或者电吹风对准冷冻室开到最大挡位,经过风吹,霜层会融化得非常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了。

终承睿aoq 2015-10-28

冰箱内有结冰现象一般有几个:
  1、冷藏室温控器的档位调节不适宜,现在的温控器一般都数字越大温度越低。
  2、冷藏室的食物放置的偏后,贴近后背的内胆,因为现在的冷凝器在两侧,后背有制冷管路就会造成结冰。
  3、就是温控器出现异常,它不能准确的感应到温度的变化。
  4、比较严重就是,后背的制冷管路贴金内胆过近,造成的结冰。
  5、霜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