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冰箱 1223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04
冰箱中有1到5个档位,我想问冬夏的温度怎么调

冰箱中有1到5个档位,我想问冬夏的温度怎么调?有人教教我吗?

被采纳
小小梦想曲 2015-11-04

冰箱温控器冬夏调节方法
 
由于夏季和冬季温差较大,为了达到省电和保证食品冷冻质量,就需要在夏天和冬天调一下冰箱的温控器旋钮。 
温控器旋钮调节方法:冰箱温控旋钮一般有0、1、2、3、4、5、6、7当,数字越大,冷冻室里的温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们放到3档上,具体要看你的要求,冷冻室能否达到零下18度以下。为了达到食品保鲜和省电的目的,夏天我们可以打到1档或2档,冬天打到4档或5档。 
有的人可能要问,冬天温度低,反而把温度设置的低(温控器数值大),夏天温度高,反而把温度设置的高(温控器数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其实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错误认识,认为冬天温度低可以把冰箱温度设置高点,夏天温度高要设置低些。为什么冰箱温控器要这样设置呢?冰箱冷藏室里的温度一般在4~8度,到了冬天,室内温度接近这个温度。如果温控器旋钮还在3或者小于3的话,冰箱压缩机就很少启动了。虽然冷藏室里的温度能够满足要求,但冷冻室的温度就不能达零下18度,食物容易变质,严重时食品解冻溶化。到了夏天,温度比较高,如果温控器旋钮还在3或者大于3的话,冰箱冷藏室为了达到温度要求,压缩机频繁启动。虽然冷冻室的温度能达到零下18度,但却造成电能的浪费,缩短了冰箱的使用寿命,这也是我们所不希望的。所以正确调节冰箱温度控制器旋钮可以使我们既保鲜,又省电

其他回答(共2条)
我愿带你去疯 2015-11-04

因为夏天温度高。。里面有个温度传感器的。夏天的时候调大点才能达到理想的制冷效果。而冬天就不用了。本来室内温度已经比较低了。所以调低点也没所谓的

纠结处女女 2015-11-04

你可以夏天调到1,冬天调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