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杨隆秋| 整套设计 170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11
农村盖3间房子共一层,不超60平米多少钱

农村盖房子要注意什么问题,盖一间平房大概要多少费用,请介绍一下,谢谢!

被采纳
新鱼儿 2015-11-11

在农村盖房子施工时,注意低级必须挖至老土层,土质均匀一致,并且进入老土深度不应小于20cm;地基埋深不应小于当地冻土厚度,且不小于50cm;基槽回填土影分层夯实。基础至持力层后,应用钢筋探测地基下是否有孔洞,软土层,若有应挖至老土;持力层符合要求后,应立即施工,避免雨水浸泡和暴晒;施工前应对当地施工队进行考察,选择有技术,有机械,有施工经验素质好的队伍,这一点很重要;施工前进行图纸设计或选择专用施工图集,对于选用图集的,其基础迎请专业人员进行复核,以确保安全。建房前,应对周边地质进行考察;应避开水沟,池塘和粪坑,墓穴的地方选址建房,以防止地基产生不均匀沉降,造成房屋开裂,甚至倒塌;在选好施工队伍后,双方应签订正式合同,将相关事宜在合同中约定;选用的砖必须满足强度要求,尽量把砖送到检测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承重墙应为240mm实心砖墙,空斗墙不得作为承重墙;为保证砌体质量,严禁干砖上墙,应采用统一的组砌方法,砖砌体水平汇丰饱满度大于80%;砌体疏风必须饱满,灰缝厚度控制在8——12mm,在砌体交叉处应留槎,沿高度每500mm设拉结筋,拉结筋应深入墙体不小于1米,严禁在墙体上开水瓶草,或打洞。砌体砂浆应严格按照配比。
如果只盖一层,一般10几万左右就可以了.

其他回答(共2条)
寒气比伯 2015-11-11

你好, 在农村里盖房子最好不要比周围的建筑高,要不然会钱财不保,这样的住宅也有好多危险,如:火灾、风灾、空袭等都首当其冲,也没有遮档阳光的条件,阳盛阴衰、阴阳不调等都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子女的住宅绝对不可建在父母住宅的院子里,长子除外,如建在父母的院内这样两家会一起衰落的;家里有孕妇时绝对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换磁砖也不行,这是大忌,它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孕妇的流产;住宅基地方面,前低而后高是大吉,反之前高而后低则是不吉。

无双公主 2015-11-11

建议找当地的建筑公司咨询一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