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终承睿aoq| 生活常识 402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16
混凝土膨胀剂掺量是多少

最近遇到一些问题,但是在这一方面我又不是很了解,有谁能够告诉我关于混凝土膨胀剂掺量大概是多少呢?

被采纳
顾才梅liane 2015-11-16

膨胀剂掺量的确定与一般化学外加剂掺量的确定方法一样,必须通过试验的方法确定,确定混凝土膨胀剂掺量的正确方法是按照GBJ50119《混凝土膨胀剂应 用技术规范》中的试验方法,使用实际工程原材料,进行限制膨胀率试验,以达到工程设计的限制膨胀率和强度指标时的膨胀剂掺量为准。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些地区根据某一品种膨胀剂碱含量为由,人为限定膨胀剂在混凝土中的掺量不得大于8%,这个规定很不科学。首先,现在的膨胀剂标准规定 膨胀剂的碱含量不得大于0.75%,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大多在0.3~0.6%,比一般的水泥还要低,膨胀剂以内掺法掺加,只能降低混凝土的总碱含量。

其他回答(共2条)
滑培海puh 2015-11-16

这个问题问的,各种微膨胀剂由于生产厂家不一样、工艺不一样,其产品的作用效果肯定也不一样.
其次,膨胀剂作用的部位不一样,其掺量也是不一样的,以我们单位使用的兰州德莱佳牌膨胀剂,当使用在后浇带时其掺量为10%-12%,当使用在大体积混凝土时,由于只需要轻微补偿收缩应力,掺量大概在8%左右.(比例均为同水泥重量比).
如果你们单位在采用的膨胀剂时不知道掺加比例,哪么可以向厂家索要产品说明书,或打电话咨询厂家,获得相关信息.

汲林海puyangm 2015-11-16

TD系列高性能混凝土膨胀剂分为两种型号UEA和TD-P1型,是以旋窑生产的特种膨胀熟料、硅铝酸盐熟料与石膏配制而成,比市售膨胀剂掺量少、效能高、含碱量低、对混凝土坍落度影响小.产品全部满足《混凝土膨胀剂》建材行业标准JC476—2001和其它有关混凝土外加剂标准.一、产品性能:1、掺量低:8%,其膨胀率大于UEA(市售)掺量12%时的膨胀率;2、含碱量低:(K2O+Na2O)含量为0.0.4%,远低于U型膨胀剂的1.2.2%,其意义重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