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圆| 施工工艺 1083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20
酒柜后方墙需要处理吗

酒柜后方墙需要处理吗?怎么处理酒柜背板贴墙砖的问题?要做防水处理吗?

被采纳
渔夫 2015-11-20

最好要贴瓷砖吧,还要做好防水,不然以后很难打理的,橱后背板外最好还是是需要一层保护物的,因为可以起到保护、美观、防潮、等作用:
  保护:瓷砖算是比较好的保护物了,要是没有保护物的存在,防水层会很快的失去它的防水能力。另外所有的防水层都必须地墙连接,这样的防水才能算是真正的防水。
  美观:瓷砖铺满橱柜后背墙,这样会更显雅致,大方,且更加具有整体感。
  防潮:像南方地区,由于天气比较潮湿,而厨房这些用水的地方更为厉害。柜子后背板外如果有瓷砖的话会减弱潮气对柜体的直接侵害,减少这些橱柜背板发霉的机会。
一般橱柜后面可以考虑贴比较实惠的砖,主要可以起到防潮作用,如果你不贴,墙面的潮气就直接渗透到你的橱柜里,时间长了,橱柜是会发霉的。墙面砖都是陶土高温压制而成,具有一定的吸水率,从而起到隔离层的保护作用。业主买瓷砖时可以和商家讲明,橱柜后面用实惠的砖,一般商家都会有这种砖的。如果你的瓷砖全在一家商家买,通常可以向商家提出免费赠送的要求,能不能答应就看你的口才了。
针对“橱柜后面的墙到底需不需要贴瓷砖”的疑问,建议业主们最好还是贴转的好,省也省不了多少钱。毕竟贴过后是几年都不用担心橱柜会发潮发霉的问题。

其他回答(共2条)
樱花漫天 2015-11-20

从理论上不是不可以;如果从牢固结实程度上看;不建议贴瓷砖;因为瓷砖在木质的基地上是不可以粘牢的;木质基地时间一长没有附着力

momo 2015-11-20

可以选择用胶粘 然后用密封胶勾缝 背板不能太薄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