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愤青不青| 局部设计 685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2-01
木楼梯扶手结尾效果图

木楼梯扶手结尾要怎么做会比较好?木楼梯的扶手设计要注意些什么样的事情?

被采纳
发图图 2015-12-01

如果楼梯的踏步小于5级,或者高度小于1米,可以不必设置扶手。当楼梯的使用宽度小于1.25米时,必须在楼梯的其中一侧设置扶手,在工作空间扶手必须设置在上楼方向的右侧。  当楼梯的宽度在1.25-2.50米之间时,必须在两侧设置扶手。  弯曲楼梯也必须在两侧设置扶手,当楼梯的宽度大于2.50米时,必须在中间加设一排栏杆。  楼梯扶手的设计要经得住水平方向50kg/平方米的荷载。  楼梯扶手的形状必须要给手的掌控以舒适的感觉,通过剖面以及功能上的调和,直径在3-5厘米间的贺管比较适合。扶手离墙最少4厘米之远,如果扶手是双层扶手,那么两扶手之间的距离至少要10厘米。  如果楼梯扶手的转角没有作成圆弧形,那么扶手的转折线必须在休息平台上面最后一级和第一级楼梯踏步的踢线板上。

其他回答(共2条)
笨小兔小 2015-12-01

如果家里有10岁以下的小孩,楼梯立柱与立柱点对点的间距要小些或选用二步三柱式,保证小孩不会轻易从立柱间爬出来,梯弧度较小,立柱非外挂式,至少是半边梯。 

关山度若飞 2015-12-01

如果家里有年长的老人或行走不太方便人士,最好选用梯坡度较小,踏步高小些,双扶手楼梯或挂墙扶手,不要贪图一时简易的安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