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班赞悦| 大家电 1157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2-09
好太太j050抽油烟机怎么拆散清洗

买了一部好太太j050,不知道这部油烟机怎么拆下来清洗呢?平时应该怎么保养?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5-12-09

大多数人清洗抽油烟机时,都习惯拆卸清洗,这样既浪费时间,又容易损坏机件。现介绍一种无须拆解机器,而又十分省时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一个塑料瓶(能够用手捏扁的各种饮料瓶都可以),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预防厨房煤气管道油污的办法
使用管道煤气的楼房用户都会遇到这种情况:粘附在煤气管道上的油污既厚又很难清除。现介绍一个预防办法:先将煤气管上钻进的油污进行一次彻底的清除,然后用废挂历裁成的纸条(5厘米)左右宽,顺着煤气管缠满,这样不仅美观大方,而且纸条脏了换取也十分方便。
编辑本段除油方法抽油烟机使用后应将油盆清理干净,可将包甜橙用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内,贴紧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满后取下盛满油的袋子,再换上新袋。这样既可解决油企不净的烦恼,又利用了废塑料袋,节省了时间。
抽油烟机油盒里的废油可利用油烟机清洗剂 油烟机清洗剂
多家庭厨房里现在许,都使用抽油烟机,其油盒内不几天就存满了废油。用它清除厨房窗棂、换气扇和抽油烟机污渍是最佳的“祛油污剂”。具体方法: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废油中蘸一下涂于油污处,再用布擦净油污,然后用干净布揩拭亮。油污厚的物件可先用废油浸泡几秒钟,等油污软化后即可用布擦掉(特别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烟机油盒里的油可利用。门窗都用铁制合页连接,经常开闭磨损很厉害,可用小木棍将废油点在合页轴上,既延长合页的寿命,又降低了噪声。

其他回答(共2条)
终承睿aoq 2015-12-09

抽油烟机清洗时只需在特定清洗水杯里倒入清洁剂,按清洗键,一分钟内使用过的清洗液便会通过导油路排到油杯中。你说的烟机突然开始自动清洗,肯定是按键失灵了,还是找电话找厂家的售后吧。

顾才梅liane 2015-12-09

买回来的新油烟机在启用前,先在两只储油盒里撒上薄薄一层肥皂粉,再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回收下来的油就飘在水面上,而不是死死凝结在盒壁上了,等废油将满,倒掉后再如法炮制。
抽油烟机的机身在启用前,可以用微湿的抹布蘸上洗碗用的洗洁剂擦拭机身,扇叶上也尽可能擦到,等自然干透后,防止油烟黏附的‘洗洁剂涂层‘就做好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机身摸上去手感发黏,那就是到了要清洁机身的时候了。由于油污与机身之间已作过“防护涂层”,因此,用80℃的热水直接清洗机身,油污就会先洗下来。清洁工作结束后,再涂一遍洗洁剂在机身上,要涂得稍厚,湿度控制在‘不滴挂‘即可,然后再在开关键上覆盖保鲜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