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IVAN巍好| 大家电 285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2-09
现在太阳能超导可以解决北方取暖问题吗

太阳能超导采暖在北方能用吗?太阳能超导地热采暖存在哪些技术问题?

被采纳
韩尕烷 2015-12-09

太阳能超导地热采暖是一项世界领先技术,太阳内部连续不断的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辐射到地球,人们通过光电,光热,光化学的方式转化加以利用,以太阳能为热源,以超导地暖为散热体,其工作原理是太阳能集热装置把超导介质加热,低温(只需30℃即可)传递热能到室内地面下铺设的管道,采暖通过管道内介质循环将地面加热到一定温度,再由地面均匀地向室内辐射热量,同时在冷热空气的比重差作用下,产生了空气的自然对流现象,从而创造出具有理想温度分布的室内热微气候,使室内环境达到人体感官最舒适的状态。由于是房间地面地温辐射,所以对系统温度的要求十分低,20分钟即可将整个房间加热到20℃以上(温度可自控),节省能源,使用寿命可长达50年。其特点是没有任何污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还可以保障人体代谢率,改善室内热湿环境,大大提高人体热舒适性,有利于人体健康。

其他回答(共2条)
俊丸丸S圣炼 2015-12-09

 新型太阳能超导地热采暖系统结合了国际、国内同类产品的各项优点,设计科学、热效率高、功能齐全是有效利用太阳能的理想产品。借助太阳能实现光热转换,是太阳能利用的一个重大突破,代表能源综合利用的发展方向,一次投资;长期受益;高效节能;环保清洁;产品前瞻性强;领导消费新潮流;朴实中含智慧;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仅适用于冬季供暖,而且采暖期前后一年四季皆可供暖。还能同时满足厨房、浴室、卫生间等多处热水需求,真正实现热水、洗浴、供暖三位一体,为城乡家居生活提供新便利,市场潜力无限。

午后薰衣草 2015-12-09

太阳能超导采暖
这个名称就有很大的欺骗性,充其量也不过一种“热管“技术,并没有所描述的那么神奇.
利用此种技术较常规太阳能相比,效果大致相仿,其不同之处在于可以改一体式太阳能为分体式,增加安装灵活性,另一优点是内充液可以为防冻液,就是其所描述的零下40度仍能使用夸夸词了.
3到5分钟暖气片温度达到80度是其在极端条件下之夸夸词,实际使用中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现在有很多的太阳能厂家都有分体式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你不防去看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