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班赞悦| 浴室电器 4402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5-12-25
万和燃气热水器故障

我家里用的是万和燃气热水器,最近出现了故障我应该怎么办呢?

被采纳
小叮当哆啦梦 2015-12-28

燃气热水器不启动,只要检查以下几点:1、电池问题:若是用电池的要首先看看电池是不是太旧了,电压不够也会热水器打不着火.2、电磁阀故障:若点火的时候只听到点火声,没有电磁阀“嗒”磁吸声,可能为:a.电磁阀损坏或者老化,电磁阀老化,会不受控制,在打火开始时能吸合一下,打得着火,但随即闭合又熄火了;b.燃气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钢瓶气的热水器会出现钢瓶减压阀输出压力过高或过低使用热水器不能打着火;c.电磁阀有脏物。电磁阀不能过气,燃气(天燃气、液化石油气、 人工煤气)就不能出来,不能出来,以致点不着火。在确认电磁阀好坏之前要确认点火器控制电路是否正常,若有故障,不能控制电磁阀吸合。3、点火器故障:脉冲点火器和控制器有一方有故障,热水器均不能正常点火。4、点火针或感应针问题:a.点火针偏位或老化时点火十分困难,可更换或将点火针正确安放;b.感应老化,可将感应擦亮安放好(使火焰不管大火还是小火能充分烧着感应针)即可。5、水压问题:a.水压低时热水器无法正常启动;b.进水处过滤网堵塞造成水无法正常流过,清理干净就可以了。6、水气联动装置故障:a.水气联动阀内鼓膜老化或损坏不能推动微动开关;b.微动开关坏。7、气源开关未打开或进气滤网堵塞,正确开启气源,清理进气过滤网。8、气种不符;比如将液化气热水器接到天然气上等,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清楚是气源。9、气门密封件被燃气腐蚀后发涨。更换零部件。注意:建议联系专业的售后人员检测理换,以免得不尝失。

其他回答(共5条)
顾才梅liane 2016-01-01

查一下热水龙头出水情况了,较小的话应该是水流量不足引起的问题。燃气热水器不好打火的原因有很多, 水,气, 电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损坏, 都会引起热水器打不着火. 但现在热水器元器件的质量普遍提高, 不那么容易坏, 其实很多时候打不着火的原因是因为水路结垢引起热水管路堵塞, 导致水路流动背压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热水器水气联动装置会认为是热水龙头已关闭而关闭燃气通道, 没有燃气, 当然打不着火了,如果近期热水龙头全开, 热水水压较小, 可能性则更大.既然点火器工作正常, 就更加可以确定了.建议马上清洗除垢, 可以网购一套 燃气热水器免拆除垢器, 用它给热水器注入除垢剂清洗一下热水器内部和热水管路内部, 操作简单方便, 用它以后定期清洗, 当可避免再度发生此问题。

终承睿aoq 2015-12-26

燃气热水器水不热的可能原因及排除方式:
1、钢瓶减压阀损坏或气流量不够;需更换合格的减压阀;
2、气源开关有异物或半堵塞;需清除异物;
3、燃气总掣半打开;需将总掣全打开;
4、进气嘴、气管太细或气管太长造成气流量不够;需更换气嘴、气管;
5、气种不符;禁止使用;
6、水压太高,水稳压系统失效;需将进水阀半关闭来降低水压;

千与千寻M 2015-12-25

因为水路结垢引起的水路结垢引起热水管路堵塞, 导致水路流动背压较大, 大到一定程度, 热水器水气联动装置会认为是热水龙头已关闭而关闭燃气通道。

魂殇痕 2015-12-25

从“L“的意思上看是表示水压低吧。注:燃气热水器在使用时,当水压过低时,能自动关火,以防止机内管路温度过高而采取的自保措施。因各个厂家的产品都有不同的出错代码显示,以上纯属推理,可供参考。

轻轻的轻儿 2015-12-25

没有燃气, 当然打不着火了.尤其是能听到打火的声音,却打不着火的情况,这种可能性更大。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