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俊丸丸S圣炼| 餐厅 12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13
住宅餐厅尺寸多大比较合理?

我们家最近准备要装修了,有谁能够告诉我住宅餐厅尺寸多大比较合理呢?

被采纳
午后薰衣草 2016-01-13

住宅设计中常用的主卧室平面尺寸为3.3 m×4.5 m、3.3 m×4.8 m、3.3 m×5.1 m、3.6 m×4.5 m、3.6 m×4.8 m等,次卧室平面尺寸为2.4 m×3.3 m、2.4 m×3.6 m、2,7 m×3.3 m、2.7 m×3.6 m、3.O m×3.3 m、3.O m×3.6 m等。客厅中的最佳尺寸  面积:20平方米~40平方米 餐厅: 面积:10平方米~20平方米卫生间里的各种物件到底需要占多大地方呢?一般来讲,座便器所占的面积为37×60(厘米);悬挂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为50×70(厘米),圆柱式洗面盆占用的面积40×60(厘米);正方形淋浴间的面积为80×80(厘米);浴缸的标准面积为160×70(厘米)。 一般单身公寓的厨房面积为2到3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厨房3到4平方米,两室两厅和三室两厅的厨房4到5平方米,四室两厅及以上的厨房为5到8平方米。小厨房一般是指面积在6平方米以下的厨房。我遇见过好几户的厨房面积为1.8宽/3米长的典型狭长型.《住宅整体厨房》行业标准规定厨房的长、短边长度之比不应大于1.8.双人尺寸:1.5m×1.8m、1.8m×1.8m、2m×1.8m、1.2m×1.8m、1.3m×1.8m。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白羊男 2016-01-13

买好餐桌后,你要考虑,每个人坐下来的位置需要从餐桌边缘出来至少600mm,要是后面还要过人,那还要有700mm的空间才方便,这样算下来,1320+1300=2620mm,915+1300=2215mm,再把长宽相乘,那至少要5.8个平放的餐厅才方便进出使用,具体的布置还是要看你的房子布局来定,也有开放式餐厅,跟客厅相连接,不一定要在一个房间里,希望对你有用哦!

蒯俐娜ee 2016-01-13

高档住宅餐厅一般20M2左右、厨房和浴室一般15M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