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莫念| 涂料/油漆 933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18
外墙用真石漆每平方用量大概多少?

外墙用真石漆每平方用量大概多少?真石漆每桶多少钱?外墙真石漆施工造价?

被采纳
天涯海角 2016-01-18

分量有具体的标准的,但还要根据款式型号材质,真石漆一般采用喷涂施工。利用彩色骨料颜色及粒径大小的不同,改变施工喷涂顺序,可做成多种仿自然石材的装饰效果。若在装饰质感、效果需要时也可配以抹涂、滚压施工方法。
    (1)基层封闭处理 其目的是清理基层,并渗透到基层深处,封闭基层毛细孔隙,增加基层强度及与涂膜的粘结强度。一般采用滚涂施工,也可喷涂施工,涂饰2遍,不能有漏涂部位,要求均匀一致。
    (2)基层着色处理 其目的是增加涂料的遮盖能力,减少涂料的用量,以达到仿天然石材的装饰效果。基层着色处理材料主要用附着力、耐久性、耐水性好的平面状涂料(如外用乳液涂料)。根据所确定天然石材的颜色或样板的颜色进行调色配料,在基层满滚涂或喷涂2遍基层着色涂料,一定不能有漏涂、透虚部位。为了达到仿石材块状装饰效果,可以在分格缝上涂饰所选择好的基层着色涂料,在大面喷涂真石漆时对分格缝部位应完全遮挡或进行适缝处理。
    (3)喷涂 真石漆一般喷涂2遍,涂层均匀一致,厚度在3mm以下。仿石涂料涂层厚度在3mm以上,质感更丰富,石材感强。首先要求涂料稠度合适,第一遍喷涂略稀一些的涂料,均匀一致干燥后再喷第二遍涂料。进行第二遍喷涂时,涂料略稠些,喷得纹状花纹更接近天然石材效果。也可以只经一次较厚喷涂便完成整个饰面装饰效果。如果想达到大理石花纹装饰效果,可以用双嘴喷斗施工,同时喷出两种颜色,或用单嘴喷斗分别喷出两种颜色,达到颜色重叠、似隐似现的装饰效果。若认为仿石饰面花纹较小或凸出,在表干之前可用不锈钢抹子(或硬塑料抹子、硬塑料辊)在其凸出部分进行滚压或抹压,直达到满意效果为止。
    (4)罩面处理 涂料喷涂完成后,为了保护饰面、增加光泽、提高耐污染能力、防止水往饰面孔隙中渗透和增强整体装饰效果,在其饰面表面可滚涂一道硅丙溶剂型透明清漆处理剂或有要硅醇溶剂型透明清漆处理剂。干燥后水在其表面为珠状,憎水性极好,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变黄。
    参考用量如下(kg/m2):
基层封闭剂               0.2~0.25            基层着色剂            0.5~0.6
真石漆    薄型号         4~6                 罩面涂料              0.4~0.6
          厚型           6~8

其他回答(共2条)
默默无闻 2016-01-18

目前市场常见的真石漆有三种。在这里只能提供大概的价格范围。以下价格仅供大家参考,具体价格需要自己询问厂家。单彩类真石漆价格低档苯丙2.5-5.5元/公斤中档纯丙6-12元/公斤高档硅丙8-20元/公斤

钟先生 2016-01-18

真石漆3.5元一公斤,一平米大概3-5公斤.底漆一公斤15元左右.每公斤刷15平米左右,面漆大概17元左右可以涂刷15平米,腻子大概2元一公斤每平米大概用1-2公斤,人工根据外墙的装饰效果不同大概15-20元每平米.综合大概一平米的价格在45-50元一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