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禄安哲beil| 室内植物 45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18
水生花卉养殖的方法是什么?

请问水生花卉养殖的方法是什么??有什么好的方法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Miss小小 2016-01-18

水生花卉一般采用播种法和分株繁殖法。   1.播种繁殖水生花卉一般在水中播种。具体方法是将种子播于有培养土的盆中,盖以沙或土,然后将盆浸入水中,浸入水的过程应逐步进行,由浅到深。刚开始时仅使盆土湿润即可,之后可使水面高出盆沿。水温应保持在18~24℃,王莲等原产热带者需保持24~32℃。   种子的发芽速度因种而异,耐寒性种类发芽较慢,需3个月到1年,不耐寒种类发芽较快,播后10d左右即可发芽。   播种可在室内或室外进行,室内条件易控制,室外水温难以控制,往往影响其发芽率。   大多数水生花卉的种子干燥后即丧失发芽力,需在种子成熟后立即播种或贮于水中或湿处。

其他回答(共2条)
快乐小魔仙 2016-01-18

栽培水生花卉的水池应具有丰富、肥沃的塘泥,并且要求土质黏重。盆栽水生花卉的土壤也必须是富含腐殖质的黏土搜索。

 播种繁殖水生花卉一般在水中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