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元少卿| 大家电 177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20
家用液晶电视功率一般是多大的?

一个40寸左右的液晶和等离子电视的功率分别是多大?24寸液晶电视能耗功率是多大啊?一般看哪些参数呢?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6-01-20

40英寸以下电视机是CRT电视、液晶电视的天下,在节能水平上二者也能分伯仲。15英寸、17英寸、19英寸、21英寸的电视液晶基本保持功耗30-60W左右,低于同尺寸的CRT电视。22-26英寸液晶电视与CRT电视功耗基本相当,更大的尺寸29-34英寸上CRT电视能耗要低于液晶电视,37英寸很难见到CRT电视的身影——只有选液晶电视啦。40英寸到50英寸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背投电视都有,耗能指标上背投最低保持在160-200W之间,液晶基本与背投相当在160-230W,等离子电视素有高能王之称,工作能耗在300W左右。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的能耗伴随屏幕的增大增长显著。50英寸以上电视,液晶很少而且价格昂贵,等离子电视虽然很容易做大,但是价格也不低,大屏幕最便宜的是背投电视,60-70英寸产品很多功耗在200W以下,而液晶和等离子的功耗都增加显著,甚至高达300-500W。

其他回答(共2条)
IVAN巍好 2016-01-20

液晶电视机根据品牌不同耗电量也不同,通常在开机状态下是160W-200W之间,待机状态下小于1W,具体参数可以通过电视后面的规格标签或说明书得知 37寸的LG液晶电视开机状态下是185W 40寸的三星液晶电视开机状态下是210W

韩尕烷 2016-01-20

做到70英寸大小工作功耗还能控制在200W以下,并且价格便宜,60-70英寸产品基本只有30000-40000元,而同样大小的液晶、等离子电视价格在50000-150000左右。而在小屏幕电视上液晶并没有完全打倒CRT电视成为节能冠军,从画质上考虑CRT电视拥有明显优势。中等屏幕电视,40-50英寸最受人们关注,但很难分出节能优劣,画质上又各有所长,选择余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