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冰箱 415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26
苹果不放在冰箱里保质期几天啊?

我最近遇到一些问题不是很了解,有谁能够告诉我苹果不放在冰箱里保质期几天呢?

被采纳
半亩农田 2016-01-26

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另外,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一些主妇把冰箱当成了保鲜箱,长时间储存食物。如何正确使用冰箱,也是主妇们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识,为了家人的健康,你一定要知道,冰箱里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你家的冰箱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存货呢?你以为放进冰箱它们就能留住营养吗?事实上,冰箱中绿叶菜和苹果放在一起,叶子会很快变黄、变烂;果汁开封后放回冰箱,即使瓶盖已拧紧,一周内也会损失一半维生素C。
1、牛奶一定要躲光 光线不仅能杀菌,也会“杀死”牛奶中的营养素。研究发现,牛奶直接暴露在阳光下4分钟就会酸化、变质。牛奶中的维生素B2对光线非常敏感,在灯光下会急速流失。光线还会让牛奶中的脂质氧化,导致维生素A、D、B6、B12等其他营养素慢慢受损。其中,尤以玻璃罐或塑料罐装的牛奶最易受影响。即使在超市冷藏的灯光下,牛奶的“最佳保鲜期”也只有4小时左右。
2、绿茶应存于冰箱中 绿茶对健康的好处多多,已证实有助预防心脏病、癌症、阿尔兹海默症等,主要是因为其中含儿茶素。但刊登在美国《食物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绿茶在常温下放置6个月后,儿茶素含量便减少了。因此绿茶最好存放于冰箱中。而红茶在常温下存放即可。
3、果蔬同放易变质“传染” 蔬菜和水果同放在一起,容易变质并“传染”。记住,不仅人会得传染病,蔬果间的变质也会“传染”。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提醒,苹果、杏仁、红椒、桃子、哈密瓜、西红柿等,同其他蔬果放在一起时,会释放乙烯气体,让后者快速成熟、变质。另外,以上蔬果与十字花科蔬菜及绿色叶菜放在一起,也会让后者的叶子很快变黄变烂。
“娇气”的绿叶蔬菜最好在冰箱里保存,并尽快吃完。萝卜、胡萝卜、白菜、土豆、洋葱、苹果、梨等,都属于耐储食物,适合放到阳台。马铃薯等根茎类蔬菜,个头越小,维C含量越高,可用纸袋储存,防止过度的光与氧气损伤其中的维C。
很多用户都想找到有效的被祛除冰箱异味的方法。其实,用好活性炭就能清除异味。最好准备两份活性炭交替使用,每隔一周到两周时间就换一下,然后拿到干燥、光照充足的地方暴晒一下,保证它拥有最好的吸附效果。要注意,活性炭这种东西像电池一样,每“充放”一次,容量都会略微减少一点点,因此要记得及时更换。

其他回答(共2条)
房佳旭 2016-01-26

有的东西放进冰箱要用保鲜膜包好,但是记住,放得天数不要太多。
黄瓜苹果等水果不要放在太底温度的冰箱里,以免破坏口感和原来的香脆。
我们知道食物变质和微生物繁殖密切相关。冰箱贮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长繁殖的速度,并不能杀灭微生物。 

大部分微生物最适宜的繁殖温度在37摄氏度左右,还有一部分能在20摄氏度以上迅速繁殖,虽然在10摄氏度以下绝大多数微生物生长缓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细菌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存活甚至繁殖,所以放在冰箱里的食物时间久了就容易变质。 

还有,不合适的贮藏温度、食物温度过高、生熟交叉存放等均影响冷藏效果,降低了冰箱的“保险系数”。
1.面包 不宜入冰箱 
面包在烘烤过程中,面粉中的淀粉直链分部已经老化,这就是面包产生弹性和柔软结构的原因。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面包中的支链淀粉分部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而使柔软的面包逐渐变硬,这种现象叫“变陈”。 
“变陈”的速度与温度有关。在低温时(冷冻点以上)老化较快,而面包放冰箱中,变硬的程度来得更快。 

2.黄瓜 青椒 不宜久存冰箱 
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黏。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故不宜久存。 

3.香蕉 
将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4.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 

5.火腿 
如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6.巧克力 
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 

7.鲜荔枝 
如将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之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8.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鲜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鱼类:冷藏1~2天 冷冻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冻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 
香肠:冷藏9天, 冷冻60天 
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 
罐头食品:未开罐冷藏360天 
花生酱、芝麻酱:已开罐冷藏90天 
咖啡:已开罐冷藏14天 
苹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红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萝卜、芹菜:冷藏7~14天 

9.冰箱使用时的六大禁忌 
a.热的食物绝对不能放入运转着的电冰箱内。 
b.存放食物不宜过满、过紧,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气对流,减轻机组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节省电量。 
c.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d.鲜鱼、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处理就放进冰箱。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e.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f.存贮食物的电冰箱不宜同时储藏化学药品。 

所以最好要买新鲜的食物或是事物买了要尽早吃掉,像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看生产日期,有的时候你觉得那些放在冰柜里的东西都很新鲜,但是放久了,其实就不那么新鲜了。

湛蓉蓉 2016-01-26

我家的苹果是不用放在冰箱的,只要买的时候挑好,没烂的,能放七八天,冬天的话时间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