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失落的天空555| 日常用品 1009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07
鹦鹉鱼怎么养比较好,鹦鹉鱼如何养。

被采纳
小李子 2016-03-07

我们很多有雅兴的朋友喜欢在家里养鱼作为家居摆设,并且更多时候养的是招财风水鱼。那么鹦鹉鱼到底会不会很难养? 血鹦鹉喜欢弱酸性且硬度较低的软水。由于血鹦鹉先天性嘴唇不能闭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较差,经过鳃部的水流较小,靠水流与鳃部交换氧气的能力较其父本与母本及其它鱼类就差得多了。因此,饲养血鹦鹉的水体必须要有充足的氧气。血鹦鹉对温度适应性较 强,在20℃~30℃的水温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鹦鹉又对温度相当敏感,它在低水温和水温变动较大的情况下,容易产生应激反应而导致体色暗淡失去艳丽的光泽,甚至会出现黑色的条纹或者斑纹。饲养过程中最好使水温保持在25℃~28℃范围内,每次换水前后水温温差不宜超过0.5℃。血鹦鹉食性杂,人工饵料、薄片、颗粒、红虫、丰年虾、水虱等几乎什么都吃,而且相当贪吃,因此要养活血鹦鹉很容易,要养出体质健壮、体色艳的血鹦鹉却不是容易的事。每天要定时定量投喂饵料,合理搭配饵料的营养,定期投喂鲜活的小虾、小鱼,最好选用专门为血鹦鹉配制的人工饵料,这种添加了虾红素和D一类胡萝卜素的饲料,直接投喂不但方便而且可以使血鹦鹉的体色更加鲜艳好看。

其他回答(共2条)
磐石 2016-03-07

鹦鹉鱼就因其体型优美而得到了许多鱼友的喜爱,特别是对于财神鱼血鹦鹉来说,人们更是疼爱有加了。 市场上关于鹦鹉鱼的种类很多,有金刚鹦鹉鱼、紫头鹦鹉鱼、康狄鹦鹉鱼等等,当然每个种类的鹦鹉鱼价格也就有所不同,普通种类的鹦鹉鱼,体型在名片大小之间,价格也就在15至20左右。鹦鹉鱼价格会随着种类、大小、色泽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如红财神鹦鹉鱼价格会在百元以上。

jianimei 2016-03-07

很多人不知道鹦鹉鱼怎么养,想要把鹦鹉鱼养好也是要下一番功夫的,我们看看鹦鹉鱼怎么养,你可以参考以下这几点的: 1..新缸要刷一遍,滤棉装好,放好水,放几天养一养,一个是让水中的有毒气体挥发,一是让水温达到适合鹦鹉鱼的温度 2.把捉来的鹦鹉鱼连袋子放入缸里10-20分钟,然后解开塑料袋倒入缸中,先不要喂食,过3天再喂,开始量少点,渐渐加量,到适合的量后,保持一天一次就可以。 3.多观察,如果有鱼变白,就要考虑水质问题,或者缺氧,或者是水温低,根据情况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