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呖呖牧| 施工工艺 14097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6-03-17
如何解决地下室潮湿的问题?地下室总是那么阴暗又潮湿,怎么办?

被采纳
小太阳言夏 2016-03-17

地下室给人的感觉总是阴暗、潮湿的,如何才能使地下室保持干燥呢?我教您几个除湿的好办法吧。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地下室悬挂一些吸附性强的干燥剂,最常见的就是活性炭炭包,还可以在一些比较容易潮湿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干燥剂,可以把樟脑丸打碎和活性炭粉一起洒在那里除潮,但是必须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干燥剂。 2、由于潮湿主要原因还是通风问题,所以最好在该地下室加装通风设备,有条件的可以加开几扇天窗用来通风。 3、检查地下室墙壁或者地面有没有裂缝或者潮湿点,如果有裂缝以及易潮湿的老化的地方,最好把容易发霉潮湿的老化墙面铲掉,铲的面积稍微宽过老化面积,然后再重新刷一遍封闭漆。 4、不要在地下室摆放任何植物,同时可以在里面放一个除湿机,一般地下室不太大的话除湿机的效果还比较明显。 5、建议使用一些防潮性能好的地下室材料,比如铺上一层防潮性能好的瓷砖。 地下室除湿是很有必要的,上面这些都是很不错的除湿的办法,你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

其他回答(共1条)
遮天王 2016-03-17

首先我们来说自然天气影响。一般就是取决于空气的湿度,温度,以及通风情况。对于这些问题还是比较好解决的。我们将一些防潮剂,例如生石灰用大纸箱装好放在室内,这样能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室内潮湿程度。 当然上面所说的这种方法也只能解解燃眉之急,对于这样的原因我们还是应该多注意室内的通风情况,在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打开窗户,让阳光晒进来,当然如果是下雨,或者大雾天气可千万别把窗子打开哦,这样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加剧了室内潮湿程度。 再来就是我们的地理位置了,有的地下室本来就是挨着水源的,这样难免会有大量的水浸入,因此这时我们就必须做好防水处理了。所谓的防水处理就是必须采用我们的新型防水材料将地下室重新包装一下,首先我们得在地下室外面重新涂抹一层20mm厚的水泥,这样能增大水浸入的难度。 可以在装修之初为地下室内部做一定的防潮处理,最好的办法就是采用防潮液,将它用水溶解之后涂在地下室内部,既能很好的起到防潮作用,又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的不良影响,可谓是一举两得。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