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莫念| 床品 103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26
羊毛被褥要如何清洗?还有要怎样除螨虫

被采纳

  家居达人教你如何去除被褥螨虫   被褥上的螨虫是令很多人感到苦恼的一个生活问题,如何去除被褥螨虫也是大家都想了解。 经常通风 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 20~25℃、相对湿度65%~80%,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最佳武器。为了彻底防治家庭中螨虫为害,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呼吸屋或纳米材料等高科技建材,它们可以通过控制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来抑制螨虫的生长,保持室内空气的纯净。 家居达人教你如何去除被褥螨虫   勤晒洗衣物 除了无法上天外,螨虫无处不去,特别是喜欢在棉麻织物上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给衣物清洁除尘,每两周左右可以用约50℃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上用品。还要尽量简化卧室的布置以方便除尘,室内最好不要铺地毯,不要在家中摆放挂毯及其它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家居达人教你如何去除被褥螨虫   “湿式作业”清洁方式 藏在床铺、沙发中的螨虫和它的排泄物随着整理房间时有可能飞扬在空中,然后被吸入支气管中,容易引发明显的过敏症状。打扫卫生时,一定注意要用湿抹布或特制的除螨抹布,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千万要避免灰尘扬起,减少螨虫借助空气分散的机会. 另外,还要注意: 床垫和枕头要用防尘布打包存放。 每个月把所有被罩、床单放进60℃左右的热水中烫洗,以杀死藏身其中的螨虫。 卧室里不要铺地毯,铺地砖或木地板即可。 每天都要用湿拖布擦地。

其他回答(共2条)
阿呆 2016-03-26

羊毛地毯清洗三方法: 首先,把地毯翻过来,用棍子拍打后面,把**拍出来。正面要保持3天吸一次灰尘。掉毛对于羊毛地毯来说,是正常的,一般一年左右,浮毛掉干净了,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保养方法正确的话,羊毛地毯可以使用20年左右。 其次,就是如果自己实在清洗不动,可以请专业的清洗地毯的公司来清洗,他们有专业的设备。但是前提是要保证自己经常吸尘。 最后,如果地毯上有污渍的话,可以去买专业的地毯清洗泡沫和清洗粉,按照说明使用,重要的是如果弄潮的话,一定要在地毯上铺上布然后用熨斗熨干。 如何清洗羊毛地毯?来看羊毛地毯清洁步骤: 1、吸尘:第一个步骤就是用吸尘器全面吸尘,特别是地面上的固体状**和物体需要先清除干净。 2、局部处理:用专用的清洁剂对地毯上的油渍、果渍、咖啡渍单独进行处理。 3、稀释地毯泡沫清洁剂:将清洁剂注入打泡箱稀释。 4、手刷处理: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角落和机器推到之处。 5、干泡刷洗:用装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单盘扫地机,以干泡刷洗地毯。等清洁剂对地毯产生作用一会后,在重复刷洗工作。 6、梳理:用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纤毛,这对地毯外观非常重要,尤其是纤维较长的棉绒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干燥作用。 7、吸污:等地毯毛完全干透后,再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相关文章:家用吸尘器哪种好】 羊毛地毯清洗注意事项: 第一:地毯绝对不能送到洗车场清洗,这样的话,容易造成脱胶。(我不知道您的是手工打结的羊毛地毯还是机织的羊毛地毯,机织的后面有一层布,水洗后就会造成脱落。) 第二:地毯绝对不能用潮湿的毛巾擦,这样会减少地毯的寿命。 了解了如何清洗羊毛地毯的方法,按照上述操作保养,您爱家的羊毛地毯能持久耐用哦。 地毯是一种高档的装饰铺底材料,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在进行家居装饰设计的时候都进行了装修,地毯在众多的地面装修材料中,以其诸多的优点而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但在人们的使用中,对地毯的清洁问题却倍感头痛。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文中了解一下如何清洁地毯吧。 1、粉末型清洗剂清洗:将粉末撒到地毯上,然后用刷子刷,在进行真空吸尘,该方法由于不用水,洗净后很快可以在地毯上通行,但洗净力较差。 2、喷洒清洗:将清洗剂喷洒到地毯上,用泡沫垫擦,将污迹吸收,该方法用水较少.洗净后短时间内即可通行.不太适应羊毛地毯。 3、温水吸取污迹:使用带喷射口和真空吸尘的器械,将加入清洗剂的温水喷射到地毯上,然后立即进行真空吸尘作业.此项作业操作简便,不伤绒头。

人鱼公主 2016-03-26

被子三月不晒,滋生螨虫不计其数   秋冬季御寒的棉质被褥、羊毛衫等都含有角蛋白,它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蛀虫在衣里生产繁殖会产生大量的病原体危害人体健康,因为被褥中难免会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油脂等,即使是干净的被褥,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不计其数的螨虫。存放时间太久,被褥自然吸附有害物质   另外,由于各种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甲醛等化学物质,时间久了,放在里面的被褥自然会吸附大量的游离甲醛。即使是新买的被褥,在制作和运输过程中,都有可能受到不同污染。因此,被褥在使用前,把它拿到阳光下晒一晒,在阳光紫外线和空气流动的作用下,不仅能够杀灭被褥中的有害微生物,同时能使游离甲醛蒸发,还可使被褥的纤维舒展蓬松,让人睡得舒适安全。正在使用中的被子容易霉变,需及时晒一晒  特别是正在使用的被褥,由于人们在睡眠过程中散发出的汗渍,时间一长会让被褥变得比较潮湿,容易发生霉变,不但气味难闻,而且还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所以更要注意经常晾晒,及时除掉棉絮中的水分和病菌,这样既可增加被褥的使用寿命,又能增加其弹性和保暖能力,且有利于人体健康。晾晒被褥应讲究科学  但是晾晒被褥也应该讲究科学,尤其是以下几个方面要多加注意:  1、避免大风天及“二次污染”  要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晾晒被褥,尽量避免大风天,以防止空气中的飘尘和花粉等落在被褥上,把被褥弄脏。还要选择在空气干净的地方晾晒,以免被褥在晾晒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  2、久存不用前需晒一晒   久存不用或新购被褥,用前都要进行一次晾晒,以利干燥卫生;正在使用的被褥每周晾晒一次即可。  3、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为最佳晒被时间  冬日气温虽然不高,但午后温暖的阳光中紫外线相对较强,再加上冬日空气比较干燥,仍能满足人们驱潮消霉杀菌的晾晒需求。一般来说,以每天中午11点到下午2点晾晒被褥最为合适。  4、被子要避免暴晒   羊毛被褥和羽绒被褥不要在日光下暴晒,只要在阳台等通风处晾一小时就可以了;如放户外晾晒,最好在其上面盖一层薄布,尽量避免或减少阳光直照对其纤维造成损害,以延长使用寿命和维护良好的保暖性能。  5、晒被子不能拍打   晒完别拍许多人喜欢晒完被子拍一拍,觉得既去掉灰尘又可使被子蓬松柔软。专家表示,这种方法并不科学。经过晾晒的被子,纤维之间存储了大量的温热空气,因此盖起来蓬松、保暖、干爽。如果用力拍打棉絮的话,就会把温热的空气拍出棉絮,使蓬松度下降。拍打后还会使纤维断裂,也容易结块。所以,晒完被子后,只需用软毛刷轻轻刷一遍表面,去掉浮尘即可。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