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生活常识 380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0
2016消防灭火器年检规定有哪些?需要检测的项目是什么?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6-04-10

检查如下: 1)检查灭火器放置环境 检查灭火器放置地点的环境温度是否在-10--45℃之间,是否受到烈日曝晒、接近热源或受剧烈震动。防止气温过低,灭火器内压力下降影响喷射性能。同时应防止温度过高或受剧烈震动。使灭火器内压力剧增影响灭火器的安全使用。 检查灭火器放置地点是否潮湿,是否受化学腐蚀物品的影响,以防止灭火器因腐蚀造成开关不灵而缩短寿命。 检查灭火器设置位置是否明显、易取和安全。推车式灭火器与保护对象之间的通道应畅通无阻。2)外观检查 检查灭火器铅封是否完整。灭火器一经开启即使喷出不多,也必须按规定要求进行再充装。充装后应作密封试验,并牢固铅封。②检查可见部位防腐层的完好程度。轻度脱落的应及时补好。有明显腐蚀的,应送消防专用维修部门进行耐压试验、残余变形率和壁厚测定,合格者进行防腐处理。 瓶壁有裂纹、渗漏和明显变形者应予报废。检查灭火器可见零部件是否完整,有无锈蚀和损坏,装配 检查安全帽泄气是否畅通。 3)灭火器每年至少检查一次重量,灭火器的年泄漏量不得大于灭火剂额定重量的5%或5Og。超过规定泄漏量的,应检修后按规定的充装量重灌。 4)每半年检查一次喷筒和喷射管道是否堵塞、腐蚀和损坏。刚性连接式喷筒是否能绕其轴线回转,并可在任意位置停留。 5)检查推车式灭火器行走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并及时在转动部分加润滑油。 6)水压试验、残余变形率和壁厚测定。灭火器每隔5年或表面明显腐蚀者应进行水压试验,在水压试验的同时应测定残余变形率,其值不得大于6%,试验后应进行壁厚测定,其值不得不包括腐蚀裕度在内的筒体壁厚。检验合格者应在灭火器筒体肩部用钢印打上试验年月和试验单位的代号。灭火器试验后清理内部杂物并进行干燥处理。 7)灭火剂的充装。灭火剂应该根据铭牌或说明书规定的重量充装,不得过量。操作时操作人员应戴防护手套,充气装置应有安全保护设施并不得接近热源和受振动的影响。 8)灭火器的检查、保养应由经专业训练的人员进行;灭火器的维修、再充装应由消防专业维修部门承担。维修后的灭火器质量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维修单位应在维修或再充装的灭火器明显位置附上不易脱落的标记,标记内容包括维修或再充装日期、维修单位名称和地址。

其他回答(共2条)
麻辣香肠 2016-04-10

可委托消防器材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年检,一般选择: 1、正规的消防公司; 2、去产品厂家那里可以年检。 灭火器年检规定: 灭火器(常用的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安全周期为12个月,超过期限必须进行维修保养。因此,用户购置灭火器仅是开始,配置使用灭火器大量的工作还是在每年的检测、维修和保养。 使用单位应当至少每12个月委托维修单位对所有灭火器进行一次功能性检查(俗称:灭火器年检),主要的检查内容包括:灭火器筒体是否有锈蚀、变形现象;铭牌是否完整清晰;喷嘴是否有变形、开裂、损伤;喷射软管是否畅通、是否有变形和损伤;灭火器压力表的外表面是否变形、损伤,指针是否指在绿区;灭火器压把、阀体等金属件是否有严重损伤、变形、锈蚀等影响使用的缺陷;灭火器的橡胶、塑料件是否变形、变色、老化或断裂;在相同批次的灭火器中抽取一具灭火器进行灭火性能测试。灭火器年检,灭火器维修必须委托有维修资质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更换已损件、筒体进行水压试验、重新充装灭火剂和驱动气体。 灭火器作为扑救初期火灾的常用灭火器材,具有使用简单灵活、易于操作等特点,是各类火灾危险场所必备之品。由于灭火器种类、型号众多,各自的适用灭火范围也有差别,因此,及时对灭火器检查维护和保养是保证灭火器发挥其效能的关键,同时也是保障人员及财产安全的需要。 希望可以帮到你~!

走路去美国吧 2016-04-10

.清水灭火器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时应卸下器盖,其内容:一是检查气瓶的防腐层有无脱落和锈蚀状况。轻度锈蚀的及时补好,明显锈蚀的送消防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水压试验;二是检查气瓶内二氧化碳的重量,若重量减少10%时,应进行修复充足;三是检查灭火器筒体有无明显锈蚀,有明显锈蚀的应送消防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水压试验;四是检查灭火器操作机构是否灵活可靠;五是检查灭火器内水的重量是否符合规定,水量不够的补足,水量超过的排出;六是检查灭火器盖密封部位是否完好,喷嘴过滤装置是否堵塞。各项要求合格者应按规定装配好。 2.泡沫灭火器每半年应检查一次。检查时应拆开灭火器盖,其内容:一是检查滤网安装是否牢固,滤网是否堵塞;二是检查灭火器盖的密封橡胶垫是否完好,装配有无错位现象;三是检查瓶盖机构,在向上扳起后,中轴是否能自动弹出:四是推车式灭火器应检查行驶过程中有无药液渗出现象;五是推车式灭火器检查瓶口密封圈是否腐蚀,喷枪、喷射软管及安全阀有无堵塞,行走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并在转动部位加注润滑脂;六是每年检查一次灭火剂,主要检查药液的发泡沫倍数和泡沫消失率是否符合规定的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