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梦想家| 客厅 81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2
沙发是坐北朝南好还是坐南朝北好,为什么呢?

东边户,进门看见客厅和东边的大阳台,好多人说一进门看见沙发不好,风水上也不利,不过我觉得我还挺喜欢坐北朝南的感觉,看到太阳升起!所以咨询大师们,这样到底好不好

被采纳
下一秒的幸福 2016-04-12

个人感觉坐北朝南的房子要比坐西朝东的房子更好。为什么呢?主要原因有两点: 1.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称为正房,那是因为这种房子冬暖夏凉,光线充足,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间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只要一进屋,就会觉得很舒服。而且,这种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当太阳升到接近头顶的上空之时,屋内也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东南风也可以通过窗口与门户吹进屋里,让人感到凉爽舒适。故此,中国人都愿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子。 2.在中国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来自北方,因此,在中国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这一种潜伏的,下意识的心理威胁,逐渐的对在北方开门,形成了一种心理的负担,所以,中国人不愿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门开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门便会受到北风的侵袭,故此,也是不开“北”门的另一个因素。

其他回答(共2条)
记忆断弦 2016-04-12

古今风水书籍中,传统风水理论确实强调住宅适宜坐北朝南,这是因为中国地处地球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回归线以北,一年四季的阳光主要由南方射入,朝南的房子便于采取阳光,阳光对人的好处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南方温度比北方高1-2度;二是参与人体维生素的合成,小儿常晒太阳可以预防佝偻病,三是太阳光的紫外线成分可以消灭空气中的有害菌。尤其对呼吸道传播的疾病病菌有灭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功能。 传统风水理论提出:住宅适宜坐北朝南的理论依据,是以中国大陆北温带之中原,或北方地区为基准而论的,那些地区常常北风强劲,阳光欠强,而珠海、深圳、东莞等地处中国南部北纬22°30‘--22°39‘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虽冬、春多催北风,但是无实际气候意义上的冬天,其风不大,其天不冷,而夏、秋季确常有台风,强风多从南方吹来,如果从台风影响的角度来看,坐北朝南的房子受影响的程度比坐南朝北的房子大,所以我们要辩证的看待每一个不同坐向的房子,每一个坐向的房子有其利的一面也有其不足之处,房子坐向的利弊,或是否适宜人们居住,我们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客观的去分析和选择,在珠海、深圳、东莞等属于南亚热带地区坐南朝北的房子,无宜也是理想的居住朝向。

蝉的生活 2016-04-12

1.沙发:可以坐北朝南 也可以坐南朝北 也可以坐西朝东 也可以做东朝西 2.如果东边是阳台的话 西边是入室门,客厅电视背景墙 就一定要放在进门能看见背景比较正面的地方, 如果南边是墙 那就放在南边 沙发在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