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沫离厮守| 厨房 101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6
U字型厨房中间最小留多少距离可以两人走动啊?

师傅们,现代装修,请问厨房怎么装修好啊

被采纳
一路向北880 2016-04-16

厨房家具尺寸多少好?卧室家具摆放禁忌?厨房家具主要根据烹饪时操作的需要及其相关器具的配套和摆放位置进行确定。一般情况下,只要考虑有膳食烹饪的作业台,锅碗、盘碟及铲勺的贮藏或吊柜就可以了。空间大的可再行考虑一个小巧的便餐台。一般住宅厨房的面积大多都在3-6平方米之间。且空间宽窄、窗和入口、进水与出水管道 ??的设置都各异,因此,厨房的布置形式。通常厨房的布置形式大致有单列式、并列式、“L“式、“U“式及带台架式五种。单列式:是指作业台沿墙摆成单列的设置形式。但长度以不超过2500mm为宜。并列式:是指两组作台以对应的方式设置,操作者在两者之间作业,中间的走动空间宽度以800-1000mm为最佳。“L“式:将作业台沿墙呈拐角形布置,可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只是较短的一边,长度不宜小于1200mm。太短,贮藏与台面作业就无法得到有效利用。“U“式:在厨房面积较宽裕的情况下,运用“U“形布置形式,可提高空间使用率,并增加收藏面积。带台架式:有的厨房并不是独立型,可能与餐厅合并,形成较为宽大的开放型空间。因此,在呈“L“字型或“U“字型布置的一端设立一个便餐桌,既可作工作台用,又解决了早餐的空间,给厨房增添了亲切的用餐效果。 台面高度理论上说是80厘米以下,实际可根据主要操作人的胯骨高度来定(想想篮球运动员和体操运动员的家就知道了)。 台面边到后墙最少要有1米的距离(操作、通行)。 油烟机的风罩距离炉灶的高度在60厘米左右(可根据油烟机的吸力大小调整)。 吊柜宽度一般不超过40厘米(太宽影响视线和操作)。

其他回答(共2条)
愤青不青 2016-04-16

一、充分利用空间,小户型厨房装修规划,小户型厨房装修的重点就是如何规划布局,使空间更充分地利用。在规划布局的时候,小户型厨房应该选择封闭式还是开放式?一字型、L字形、U字型,哪种布局更适合小厨房?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开放式厨房:很多人都觉得开放式厨房不适合小户型厨房装修,但其实开放式厨房的开放特点,将厨房和客厅、饭厅协调起来,可以有效地延伸小厨房的空间感。当然在装修开放式厨房的时候油烟是个重要的问题,而半开放式厨房以玻璃门做隔断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开放式的布局更适合通风、透气良好的厨房。封闭式厨房:传统的封闭式厨房自然也有不少好处,小厨房的杂物比较多,空间比较小就容易显得杂乱,而且炒菜的油烟也容易影响其他空间。封闭式厨房将厨房和起居空间隔开来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适合通风条件一般的厨房。厨房布局方案的选择:常见的厨房布局有一字型、双一字型、L字型、U字型和岛台型五种。一字型:橱柜、烹饪区、储存区等全部靠墙,适合细长型区域的厨房。 双一字型:厨房区域靠两面墙设置,人在中间活动。L字型:厨房区域靠墙和转角设置,适合大多数厨房,尤其是中小型厨房。U字型:厨房区域靠三面墙设置,适合面积较大的厨房。带岛台型:除了靠墙设置的厨房区域外,在厨房中间增加一个岛台,适合大户型厨房装修。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最爱杰拉德 2016-04-16

开放式厨房:很多人都觉得开放式厨房不适合小户型厨房装修,但其实开放式厨房的开放特点,将厨房和客厅、饭厅协调起来,可以有效地延伸小厨房的空间感。当然在装修开放式厨房的时候油烟是个重要的问题,而半开放式厨房以玻璃门做隔断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开放式的布局更适合通风、透气良好的厨房。   封闭式厨房:传统的封闭式厨房自然也有不少好处,小厨房的杂物比较多,空间比较小就容易显得杂乱,而且炒菜的油烟也容易影响其他空间。封闭式厨房将厨房和起居空间隔开来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适合通风条件一般的厨房。   厨房布局方案的选择:常见的厨房布局有一字型、双一字型、L字型、U字型和岛台型五种。  一字型:橱柜、烹饪区、储存区等全部靠墙,适合细长型区域的厨房。   双一字型:厨房区域靠两面墙设置,人在中间活动。   L字型:厨房区域靠墙和转角设置,适合大多数厨房,尤其是中小型厨房。   U字型:厨房区域靠三面墙设置,适合面积较大的厨房。   带岛台型:除了靠墙设置的厨房区域外,在厨房中间增加一个岛台,适合大户型厨房装修。 通过比较看出,一字型和L字型的布局是比较适合小户型厨房装修的,双一字型和U字型容易使小厨房显得很挤,岛台型厨房一般适用于面积大的厨房,但如果小厨房能够和饭厅一起考虑设计成一个共用的空间,也可以大胆地采用这种设计,岛台可兼作餐桌和储物空间。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