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五月的天| 建筑构件 60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19
花卉龙骨的养殖方法谁了解?能大致说说么?家里想养

被采纳
yangkala 2016-04-19

花卉龙骨养殖方法: 龙骨花耐干旱,耐晒,浇水要适量。若盆土长期过湿会引起烂根。冬季休眠期1-2个月浇一次水也不会干死。龙骨花不耐寒,越冬温度要控制在10度左右。为了预防冬季龙骨花腐烂,需放在阳光充足处让其多见阳光,并隔一定的时间转盆。 龙骨花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的培养土就能良好地生长。龙骨花虽然耐晒,但龙骨花不是以观花为主,所以夏天要给于适当的遮阴,以利于生长。置于室内观赏的龙骨花,应尽量放在靠近日光的窗边,让其多见阳光,为使其生长良好,生长期间每15-20天施淡肥一次,肥料以粒状复合肥或自制的矾肥水均可。但用肥不能过浓,以免造成肥害而导致烂根。

其他回答(共2条)
vaseline 2016-04-19

龙骨的养殖方法 龙骨又叫三角霸王鞭、彩云阁、龙骨柱、剑花等,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属的植物,它的茎极长,绿色、肉质,常收缩成节,宜庭植、盆栽或作为篱垣植物,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龙骨是家居易养殖的一种植物,它对甲醛、苯、氡、氨、等有害气体有很好的吸附效果, 龙骨的养殖方法: 龙骨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在直射强阳光下植株发黄。能耐干旱,怕低温霜冻,生长适温度为25-35℃,冬季越冬温度不得低于7℃,否则易受冻害,茎节容易腐烂。栽培时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栽植:龙骨极易成活,喜富含腐殖质丰富的沙质土壤。如果寻找这种沙质土壤困难,可以随意找一些较松软的土壤即可,龙骨对土壤要求不是太高,一般的土壤都能养活它。 2、光照与温度:由于龙骨在直射强阳光下植株发黄,所以在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而冬季在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并隔一定的时间转盆。冬季,在北方龙骨不能放在室内养殖,容易冻伤冻死。 3、养护:龙骨花耐干旱,浇水要适量。夏天五天浇一次水即可,若盆土长期过湿会引起烂根。冬季休眠期1-2个月浇一次水也不会干死。 4、施肥:为使其生长良好,生长期间每月施氮肥一次,以使用自制的肥料为好,将大豆或者花生碾碎后,埋在花盆中即可,也可将大豆或者花生泡烂后,埋土施肥。但用肥不能过浓,以免造成肥害而导致烂根。 5、繁殖:龙骨采用扦插繁殖。切取10厘米以上的分枝,把流出的浆液洗净,晾干后十二小时后扦插,(或者切取后直接扦插也能成活,只是成活率稍低)一星期后见新龙骨开始失水萎蔫时少量浇水,沙土宁干勿湿,以免剪口腐烂。置于半阴处即可,生根容易。6、管理:龙骨生长快,易养殖,对其管理要求不严,你可随自己心意留枝或者剪枝,但每次剪枝不能太长,最好等龙骨长到半米以上时才可以整形修剪。

晨钟暮鼓 2016-04-19

龙骨花是一种家庭常见花卉,室内养殖有利于净化空气,龙骨本身是能吸收甲 ??醛、乙醚等装修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吸收电脑辐射的,比较容易繁殖和管理, 造型独特, 深受群众喜爱  龙骨花是剑花的一个七星剑花、霸王鞭等。别名,还被叫做霸王花、昙花、龙骨的形态像柱状的仙人掌,高可达2 米至3 米,茎直立,3 棱至4 棱,具有美丽的斑纹。有刺,有若干分枝,也是直立向上。叶长2 厘米至4 厘米。龙骨柱需阳光充足,枝体呈蓝绿色,叶片似鱼鳞,在阳光照耀下会闪闪发光,众体林立,群峰利剑,很是壮观,是盆栽花卉的佳品。龙骨对培养土要求不严,但需掺入一定量的河沙,上盆时若掺拌一些基肥,生长期间不施追肥也能生长良好,肥料以粒状复合肥为好。对于干旱有一定的忍耐能力,浇水要适量,长期处于湿润状态会引起烂根。在室内摆设时,应尽量放在靠近日光的窗边。在夏天要置于适度遮阴下培育,其他时间可让其多见阳光。冬季最低可耐5℃的低温。龙骨柱不耐寒,但耐旱,喜干燥壤土,北方冬季应置于室内莳养,南方可露地栽植,也可用做篱笆,既是绿色屏障,又可美化庭院,夏季还能观赏到花香和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