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夏日美好的时光| 建筑构件 64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24
龙骨又叫三角霸王鞭,花卉龙骨养殖方法谁能指点下?

被采纳
荭叻眼de兔 2016-04-24

龙骨的养殖方法 龙骨又叫三角霸王鞭、彩云阁、龙骨柱、剑花等,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属的植物,它的茎极长,绿色、肉质,常收缩成节,宜庭植、盆栽或作为篱垣植物,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龙骨是家居易养殖的一种植物,它对甲醛、苯、氡、氨、等有害气体有很好的吸附效果, 龙骨的养殖方法: 龙骨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在直射强阳光下植株发黄。能耐干旱,怕低温霜冻,生长适温度为25-35℃,冬季越冬温度不得低于7℃,否则易受冻害,茎节容易腐烂。栽培时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栽植:龙骨极易成活,喜富含腐殖质丰富的沙质土壤。如果寻找这种沙质土壤困难,可以随意找一些较松软的土壤即可,龙骨对土壤要求不是太高,一般的土壤都能养活它。 2、光照与温度:由于龙骨在直射强阳光下植株发黄,所以在夏季要放在半阴的环境条件下养护,而冬季在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内向阳处,温度宜保持10℃以上,并隔一定的时间转盆。冬季,在北方龙骨不能放在室内养殖,容易冻伤冻死。 3、养护:龙骨花耐干旱,浇水要适量。夏天五天浇一次水即可,若盆土长期过湿会引起烂根。冬季休眠期1-2个月浇一次水也不会干死。 4、施肥:为使其生长良好,生长期间每月施氮肥一次,以使用自制的肥料为好,将大豆或者花生碾碎后,埋在花盆中即可,也可将大豆或者花生泡烂后,埋土施肥。但用肥不能过浓,以免造成肥害而导致烂根。 5、繁殖:龙骨采用扦插繁殖。切取10厘米以上的分枝,把流出的浆液洗净,晾干后十二小时后扦插,(或者切取后直接扦插也能成活,只是成活率稍低)一星期后见新龙骨开始失水萎蔫时少量浇水,沙土宁干勿湿,以免剪口腐烂。置于半阴处即可,生根容易。6、管理:龙骨生长快,易养殖,对其管理要求不严,你可随自己心意留枝或者剪枝,但每次剪枝不能太长,最好等龙骨长到半米以上时才可以整形修剪。

其他回答(共2条)
蒯俐娜ee 2016-04-24

天竺葵特出白星种植方法 天竺葵原产于非洲南部,是一种不喜欢水多的植物,因此在养殖过程中切忌为天竺葵浇过多的水,如果浇水过多就会导致天竺葵的根部腐烂,若长期生长于这种多水的环境中,就会影响它的生长导致死亡,因此在养殖天竺葵时只需两到三天为它浇一次水即可,但每次浇水量都要足够。 适量施肥也是养殖天竺葵的一个重点,如果施肥过多就会导致天竺葵脱水,影响它的正常生长,但如果你长期不给它施肥同样也会造成它营养成分不足,而天竺葵施肥量的多少与它的土壤质量、花卉大小以及花盆大小都是有直接关系的,因此在购买时最好询问一下店家,了解它所需的施肥量与频率。

莹莹Ivy 2016-04-24

我也是个很爱养花的人,我曾经有在网上搜索过同样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有人担心夜间在房间里放置植物会影响空气,其实室内养几盆植物,既不能指望其净化空气,也不必担心释放二氧化碳对人体造成影响,一盆植物根本没有那么大的能量。材物在白天释放新鲜氧气,夜间释放二氧化碳,对于一个较大的空间而言,制造这一些气体可说是微不足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见注),开开窗、换换气比这重要得多,所以我本人并不介意。在室内养(摆放)植物,能否给人一种愉悦感才是最要考虑的。 在供人们睡眠和休息的场所-—卧室,营造一种幽美宁静、温馨的氛围才是最主要的。摆放一盆清新、味雅、脱俗的栀子,无疑是较理想的选择。 栀子是半阴性花卉,临时在室内摆放是可以的,但较长时间见不到阳光,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叶子就会发黄。所以要适当兼顾到室内和室外养护的时间:人在家中时和睡眠前可放在室内,其余时间以放在室外较好。这样处理是出于花卉的健康考虑。 注:按照科学实验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间因呼吸作用消耗体内的碳仅为0.1克,那么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总量,也不过等于吸了一支香烟所产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见因卧室内通风不良,空气混浊等现象造成的人们身心的不快,与养殖花卉是完全无关的。 栀子花的香气在一般情况,或者说在空气流通的情况下,确实是很好。但是夜里在卧室里不好,极容易造成人失眠,等不良反应。 综上所述可见栀子花最好不要养在卧室,不仅是栀子花,还有很多其他的花都不要养在卧室。可以养在客厅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