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pingka| 新房验收 594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4-28
开发商提前交房对业主有什么不好的嘛?会不会有陷阱?

被采纳
纠结处女女 2016-04-28

部分楼盘的业主在交房时却发现该商品房的质量问题严重:如小区道路泥泞不堪,配套设施未完工。为何开发商要匆忙交房呢?实际上有些开发商由于怕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即使不具备有关的交付条件,也匆忙让购房者办理交房手续。像这类开发商所交的房屋大多只是楼盘主体工程验收合格,基础配套设施工程还未验收合格,而普通的购房者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即使有疑问也找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叫办手续就办手续。不少购房者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才发现房屋或配套存在种种瑕疵,找开发商理论时,开发商辩称该房已由购房者验收合格。所以业主在交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先验收后交房 某些开发商在约定交房期仍达不到法定的交房条件,或房屋或配套存在质量瑕疵,为了转嫁风险,规避责任,利用购房者急于收房入住的心理,要求购房者先签收钥匙,签署“入伙协议书”,然后再进行验房。一旦购房者没有防范而与开发商办理交房手续,不但今后难以追究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还常常造成房屋或配套设施的质量瑕疵和保修维修的责任不明。现场验收具体内容包括: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购买的房屋,其结构设计是否和原图相符;2.房屋质量是否合格、门窗等是否与合同的约定相符;3.水电气等附属配套设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约定的项目做得如何。验房中若有任何一项不符,均可拒绝签收并在交接记录上如实记载,最好将拒收理由书挂号寄给开发商。 二、明确开发商收取的费用交房时购房者缴交一些费用是难免的,如购房尾款、物业管理费、装修保证金(不能直接向业主收取)、装修**清运费等。 三、警惕协议陷阱一些开发商利用购房者急于收房或疏于防范而设置圈套,在办理交接时要求购房者签署对购房者不利的协议或条款。

其他回答(共2条)
傻傻的猫666 2016-04-28

对于交房的时间,大家都会声讨开发商延期交房。但是有些时候开发商也会有提前交房的情况出现,但开发商提前交房好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开发商提前交房好处和开发商提前交房坏处吧! 开发商提前交房好处: 一般来说建筑封顶以后,电梯-水电-门窗-内部公共区域-外部公共区域-实测面积-抹灰-外立面清洗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个要看开发商自己的开发计划了,处于预算计划和成本考虑一般来说不会提前交房,如果是营销需求或者其他变化在资金和工程进度允许的情况下,也可能提前交房,而且提前交房可以解冻开发商在政府的期房预售押金,对开发商的资金流转也是有一定好处的。而对我们业主来说,可以提前拿到房子,对房子的规划装修也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安排等等,也是好事一件。 开发商提前交房坏处: 开发商提前交房是比较少的,所以最担心的就是开发商在交房条件没有达到的情况下利用购房者想快点儿收房的心理偷工减料,用“提前交房”掩盖质量问题,使业主们接受质量不合格的房子,而业主们如果签字收了这种质量有问题的房子,就等于放弃了法律赋予的权利,最终损害自己的利益,也让开发商逃脱了责任。 开发商提前交房一定要做请专业的验房师来验房,如果房子不合格的话坚决不能签字收房。目测难以检验房屋质量,尤其不要被开发商提供的简单装修所蒙蔽。手续证件不齐全的房屋不管什么理由,都要坚决不能接受。

烟火绽开 2016-04-28

如果开发商通知业主们提前去收房,业主们肯定是很高兴的,因为大家都想早点装修早点住 新房,但是提前交房属于变动因素,对业主来说固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也应该提高警惕的。 1)仔细检查证件 要求查验开发商的各种证件,如《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等,不会查验的可咨询或邀请专业人士。若证件(原件)缺少或出现其他问题则要坚决拒绝提前交房,不可因开发商开出的种种优惠条件而妥协让步,因为这样就证明房屋的确有质量问题,鲁莽入住会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2)验房要小心谨慎 在证件齐备并且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开发商邀请业主验房时业主要擦亮眼睛以防受到不良开发商的欺瞒。如果遇到质量问题应与开发商协商维修,一切按交房手续走,未维修完成的拒绝收房。出现严重问题并无法与开发商达成和解的,可与其他业主一同向律师咨询,通过正规法律渠道解决问题。 提前交房的情况出现虽然少,但仍偶有发生。从业主的角度看,开发商提前交房也就意味着业主可以提前搬进新房。收到接房通知书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对装修需要的建材进行市场调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