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花世界小女子| 厨房 75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04
餐厅厨房布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应该如何装修设计呢

被采纳
跟我走世界 2016-05-04

还是又很多问题要注意的,与厨房合并的餐厅,与客厅合并的餐厅,独立的餐厅。与厨房合并的餐厅,空间大一些的,可以独立地布置餐桌和餐椅,空间小一些的,可以配上几把折叠的桌椅,以便能充分地利用空间。不论怎样布置,都不能影响厨房空间的烹调活动,也不能破坏进餐空间的气氛。 与客厅合并的餐厅比较好布置,这种格局的餐厅装饰性重于机能性,以美观为主,同时这里的主空间是客厅,餐厅的装修格调必须与客厅统一,否则两个相连的空间会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以上两种与其它空间合并的餐厅都存在一个隔断形式的问题,根据隔断形式可分为半开放式和开放式。用透空架、便餐桌和出菜口等半开放的隔断,是最理想且又适合普通家庭的设计,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迅速地传递饭菜。常见的设计是在工作台外连一个略矮一点的便餐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狭小不甚宽敞的空间里,尽量防止视线的阻碍,以便给人一种宽敞明亮的感觉。餐厅与客厅的隔断可采用艺术隔断,在造型上多下功夫。 对于宾客较多或人口较多的家庭,最好能有一个独立的餐厅,地点以靠近厨房、客厅最为合适,以便能快速方便地进餐。

其他回答(共2条)
阳光下的年华 2016-05-04

餐厅装修的设计要点 发明出各种情调和气氛,1设计成不同的风格。如欧陆风情、乡村风味、激进风格、简洁风格、现代风格等。 再配以适当的绿色植物和装饰画,2搭配酒柜、展示柜、酒具等。墙面的色调尽量用淡暖色,以增进食欲。 选择艺术吊灯。3灯具选择可以不受空间高低的限制。 以扩充厨房及餐厅的使用面积。厨房的一侧定做一排橱柜,4将灶具移至阳台。以便备餐、清洗、储物之用。余下的空间就可放置餐桌了 以圆弧造型对应木制圆桌,5餐厅吊顶。优秀的吊顶设计是餐厅的亮点。圆形吊灯呼应圆桌内的玻璃圆 圆形的语言中传送出圆满之意。 6餐厅的3种形式: 恬静、舒适,1独立式餐厅。这种形式是最为理想的一般对于餐厅的要求是便当卫生。家居设备主要是桌椅和酒柜等,照明应集中在餐桌上面,光线柔和,色彩应素雅,墙壁上可适当挂些风景画,餐厅位置应靠近厨房。 由于人们住房面积普遍不大,目前。餐厅面积较小,因此餐桌、椅、柜的摆放与布置必需为家庭成员的活动留出合理的空间。其布置还须与餐厅的空间相结合,如方形和圆形餐厅,可选用圆形或方形餐桌,居中放置;狭长的餐厅可在靠墙或窗一边放一长桌,桌子另一侧摆上椅子,这样空间会显得大一些。 能充分利用空间,2厨房与餐厅合并。这种布置就餐时上菜快速简便。较为实用。只是需要注意不能使厨房的烹饪活动受到干扰,也不能破坏进餐的气氛。要尽量使厨房和餐室有自然的隔断或使餐桌布置远离厨具,餐桌上方应设集中照明灯具

融化了的眼泪 2016-05-04

餐馆的厨房装修是一门大学问,分享12年的从业经验给你。 首先,你要有设计和规划。 餐馆厨房的装修不同于家装,它要求几个方面:布局、功能、安全、卫生,明亮。 所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再进行装修。最终装修前你必须拿到的是这么几个图纸:装修设计图、平面布局图、水电气施工图。 其次,针对我刚才说的,布局、功能、安全、卫生、明亮5点来讲,分别建议如下: 1、布局。布局很重要。餐厅厨房布局要求你的动线要清晰,流畅,无干扰。比如传统中餐来说,打荷在哪里,砧板在哪里,凉菜、洗碗在哪里,分别需要多少面积够用。原材料放哪,到菜品从哪出,都要先考虑一下,画出图纸来。包括设备,冰箱放哪,蒸箱放哪,水池放哪,热水器,灶台放哪等等,都要提前布局清楚。原则是,尽可能的让动线顺畅,上菜不麻烦,面积合理利用,不要浪费。厨房重地,寸土寸金。 2、功能。功能就是厨房你都要什么样的功能 需要凉菜间吗 需要热菜间吗 需要粗加工间吗 如果是烤串,需要穿串间吗 如果是面条,需要面条间吗 所以你对厨房的功能要有概念,你的产品需要你设置哪些功能间,就是出品间。 3、安全。厨房的装修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比如逃生通道、逃生门、燃气房或者天然气管道的位置、灭火装备消防栓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留和不能遮挡。 4、卫生。厨房的装修也要注意卫生的安排,比如下水道、明沟暗沟的设置、垃圾房的设置、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泔水垃圾的分类放置等。 5、明亮。厨房的装修也要注意明亮的问题。比如防爆灯、厨房专用的防油防火灯具、紫外线灯等,一定要够亮度,保持厨房一个方便的操作环境。 其他的涉及到厨房装修的问题,就跟设备的安装、电路的合理布局、负荷电流电压的考量、排烟的通道和管道的安排,这些有关系。这些建议你去食药所找一份详细的关于厨房的装修方面的政府规章来看,这个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