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眼睫毛| 家具 1745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2
榆木和橡木哪个好?榆木和橡木哪个价格贵呢?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6-05-22

榆木有哪些特点 榆木木性坚韧,力学强度较高,耐腐蚀性强;榆木心边材区分明显,边材为暗黄色,心材暗紫灰色,硬度与强度适中,耐湿,质地坚韧,有弹性,抗压性强等,木材适合雕刻,经整形、雕磨髹漆,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适应,可制作精美的雕漆工艺品。榆木纹理通达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纹美丽,有着近似鸡翅木的花纹。榆木取材率较低,所以选材很重要,纹理越清晰、用料越厚实的家具产品价格越高。国内榆木资源越来越少,主要依赖进口,价格逐年增高。    橡木有哪些特点 橡木大致分为红橡与白橡二大类,但红橡不红、白橡不白,其颜色区分并不十分明显,其区分要点在于木材学中的管孔、林射线差异,如白橡木管孔内有浸填体,这种特性使白橡木在国外广泛应用于贮存葡萄酒的酒桶,是举世闻名的橡木酒桶用材。橡木质地坚硬、致密、韧性好,具有比较鲜明的山形木纹。橡木韧性适中,可根据需要加工成各种弯曲状,广泛用于装潢用材和制作家具。橡木重硬纹理直,结构粗,色泽淡雅纹理美观,力学强度相当高,耐磨损,但木材不易于干燥锯解和切削。橡木大量应用于装潢材、家具材、体育器材、造船材、车辆材、地板材等。白橡、红橡的切片也是生产帖面化胶合板的理想用材,其花纹也有直纹和横纹的区别,直纹比较好看,价格也稍贵一些。

其他回答(共2条)
觅妞妞 2016-05-22

你好,我家刚买过家具,对材料有些了解,橡木跟榆木其实不能比的,相比之下橡木的市场价高点,一般有白橡木和红橡木之分。木纹比较大,密度也大。有档次。榆木的话木纹比较细腻,密度比橡木要小哦。两个价格上就已经有高低了。我家用的就是榆木,榆木的性价比高。如果不够详细的话你可以去这个淘&客店里鸿鹄美式家具定制详细的问下他们客服。我之前家具就在他们店定的。挺好的。希望能帮到你

会飞的鱼696 2016-05-22

你问的榆木和橡木哪个价格贵,我觉得从木材本身的角度来讲,单纯从木材原材价格比较,橡木原木要比榆木价格高。 但是如果从家具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这个没有可比性。因为选家具不是选木头。而且家具的价格也不仅仅是由材质决定的。打个比方吧,同样的一块玉,由不同的师傅雕琢出来,价格可能差到几倍几十倍甚至上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