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留住那时光1989| 家具 2005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3
家具用橡木和胡桃木哪个好,橡木和胡桃木哪种比较贵重的啊?

被采纳
薪薪相惜 2016-05-23

总的来说,胡桃木和橡木这两个都可以说是很不错的一种,至于哪种比较好,我们下面就来对它们进行比较,你可以参考看看的: 第一、胡桃木家具的优点: 1.胡桃木的色择比较优雅,拥有精巧别致的木纹、清晰迷人,使用胡桃木制作出来的家具优雅大方; 2.胡桃木的含水率非常低,所以胡桃木家具的干缩湿胀不会有明显的影响。 3.胡桃木的家具不容易产生开裂、变形等情况。 4.胡桃木的热压能力非常强;耐用性也很强;心材的抗腐能力强。 第二、胡桃木家具的缺点: 1.胡桃木家具的价格比较高,对一般的家庭消费显得有些困难; 2.胡桃木的木材结构没有红木更紧密,它的抗压和抗弯曲能力属于中等; 3.胡桃木的家具裸露在空气中的部位要得到非常好的防护处理。 4.胡桃木的边材容易被粉蠹给破坏;它的抗弯曲力和抗压度属于中等,韧性差。 第三、橡木家具的优点: 1.橡木家具的木质非常硬,所以它的稳定性比较强,纹理比较清晰,做出来的家具很经久耐用,很简单时尚。使用橡木材质制作的家具能让空间看起来很高档,非常适合做欧式的家具,在家里摆放一款橡木家具还能让居室看起来更加上档次,橡木家具的木纹清晰、外形美观,可是说是家具中的娇娇者。 2.橡木的结构非常粗,它的色泽淡雅,很耐磨,很多的家庭装潢,都可以选择用橡木材料。橡木的实用很广范,它的吸水性非常强,也很耐腐蚀,使用它做出来的实木家具质量是非常不错的。家具的寿命也非常长,它也有保存的价值。 第四、橡木家具的缺点: 1.因为橡木材质在国内的生产比较少,大部分都是靠进口,所以它的价格就比较昂贵,橡木的材质比硬,这不仅是它的优点,也是它的缺点,橡木材质硬会够导致家具中的水分不能被脱干净,时间一长,容易发生腐烂的现象。 2.如果我们选择的是不谨慎,就容易把市场上的橡胶木和橡木混淆了,橡胶木和橡木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它们的质量是大相径庭,橡胶木在我国生产的比较多,它在处理工艺和质量方面都是远远不如橡木的,所以我们要选择谨慎。

其他回答(共2条)
南瓜 2016-05-23

现在市场上胡桃木和橡木的板材的家具销售的都是非常好,真正的要说哪种好,我个人还是觉得一般来说实木的胡桃木较橡木好。黄金胡桃木又称为:金丝胡桃木;胡桃木易于用手工和机械工具加工。适于敲钉、螺钻和胶合。可以持久保留油漆和染色,可打磨成特殊的最终效果。干燥得很慢,需要小心避免窑中烘干后的降等损失。胡桃木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且花纹特殊,木质名贵,少有家具制造商能够将其特性完美的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