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RL王沐沐| 涂料/油漆 285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5-29
外墙旧墙翻新要刷底漆吗?施工上注意什么的呢?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6-05-29

墙漆刚刷完的时候是非常洁白、细滑的,墙漆用久了总是会变旧、变黑的。我和您说说旧墙翻新的具体步骤: 1、墙面要清理   老墙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墙面基底处理,粉化严重要铲除,铲除后披纯白水泥一遍,原墙面过于光滑、刷过油漆、乳胶漆的须作铲除后做打磨处理。把粘结不牢的表皮及浮尘去掉,便于新涂料和墙体粘结.如果有掉皮的凹进去的部分最好有腻子补一下。 2、底漆不可少   墙面底漆的作用是抗碱防潮、封固基材、保护面漆、提高面漆的质感和遮盖力。尤其是老房翻新,墙面一定要做底漆,直接上面漆墙面容易起泡发霉,日照久了墙面颜色也容易发生变化。 3、修补要全面   对于已上漆墙面的修补相对而言很难达到理想效果,所以对于已上漆墙面的修补最好是整块的墙面,或尽可能选择较大的面积进行修补,这样可以尽量避免色差。 4、修补防色差 注意按照漆桶说明配比及涂刷,最好估算好用量,一次准备足够的量更为重要,这样才能保证颜色相同。涂料厂虽然提供了色卡,但由于老墙面本身碱性比较强,效果可能会有差距。 关于旧墙面翻新的具体步骤就说到这里了,建议你找个专业的师傅来施工,以确保施工的效果。

其他回答(共2条)
狼外婆 2016-05-29

当然了,最好铲了重新做。 刷底漆一方面起到清理的作用,因为涂料都有透气性,防止污垢灰尘渗透 底漆的功能主要是抗碱封闭,省面漆,一般再腻子或者批荡层做,基于旧的涂料层翻新,做底漆没有太大意思,只是裂缝修补打磨后需要做底漆

嘻哈小子yo 2016-05-29

旧墙翻新相比新墙面的粉刷来说,过程要复杂得多,所以繁杂的步骤自然也就少不了。 第一步:清理墙面;老墙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墙面基底处理,粉化严重的要全部铲除,铲除后用白水泥上一遍。原来墙面过于光滑、刷过油漆的铲除后还要做打磨处理,把粘结不牢的表皮去掉,便于新涂料和墙体粘结。 第二步:涂刷底漆;墙面底漆的作用是抗碱防潮、封固基材、保护面漆,提高面漆的质感和遮盖力。对于老房翻新,墙面一定要做底漆,直接上面漆的话,日后墙面容易起泡发霉,太阳照晒时间长了也容易变色。 第三步:大面积修补;于已上漆墙面的修补,相对而言,很难达到理想效果。所以对于已伤其墙面的修补最好是整块墙面或是尽可能地选择较大面积进行修补,这样不断可以尽量避免产生色差,修补后的质量也更好。 第四步:防色差;墙面产生色差,这是修补墙面时尽量避免的。为此,应该注意按照油漆桶的说明配比、涂刷,最好估算好用量。一次准备足够的量相当重要,这样能保证墙面颜色一致。 当然,旧墙毕竟不同于新墙,在翻新的时候更要格外注意: 1、必要时铲除墙皮:如果是五年以上的耐水腻子由于材料老化,在二次装修时必须铲除至墙底,否则会影响今后墙面乳胶漆的施工质量和装修后的长期使用效果。 2、注意通风:老房子的通风条件较差,稀释剂中的二甲苯成分会与乳胶漆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导致墙面泛黄。所以要加强通风,实在不行,要放置几台电风扇以加强通风效果。